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5-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海外市场最为关注的经济数据无疑是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由于这是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前的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美联储加息是否能在此次会议上靴子落地基本可以从这份报告的数据中一见端倪。而结果也正如市场所料,继非农就业报告在10月柳暗花明后,其在11月再传佳音:新增非农就业在11月保持了21.1万的强劲增长,并且前值上修至29.8万;同时失业率保持在5.0%的近八年新低。不仅如此,劳动力参与率在经历了数月的停滞后终于在11月有所提升;而私人非农企业员工的平均时薪则继续温和增长(图8)。应该说,在这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市场将不再纠结于美联储是否在12月加息,而会将注意力转向首次加息后未来的加息路径上。

众所周知,当前美联储加息最大的硬伤在于通胀持续的持续疲软。作为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核心PCE同比9月仅为1.3%,已经连续42个月低于美联储的2%的通胀目标。就美联储的双重使命来看,通胀的不达标乍看之下显然不支持加息。然而,我们认为在此有必要理解一下美联储的货币。

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框架中,通胀的达不达标并不依赖相对滞后的通胀数据,而是取决于通胀回升的前景,而一直以来,通胀回升的前景则往往取决于由劳动力市场改善(失业率下降)所带来的工资的上涨,并且相对于失业率的下降,通胀的回升确实存在一定的滞后性。鉴于当前美国的失业率已降至充分就业的区间,从货币政策的前瞻性角度来看,美联储有理由相信通胀在未来回升至目标区间,并因此而启动防范性的加息。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已箭在弦上,失业率已经达标,通胀回升的前景则往往取决于由劳动力市场改善(失业率下降)所带来的工资的上涨,并且相对于失业率的下降,通胀的回升确实存在一定的滞后性,美联储有理由相信通胀在未来回升至目标区间,并因此而启动防范性的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