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策略周报: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5-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贵金属:上周欧央行货币政策宽松力度不及预期,美11月非农数据坚挺,12月FOMC会议首轮加息符合市场预期,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力阻金银两周以来跌势,初现中期反弹信号。数据方面,金银比76附近企稳;金银ETF持仓与其它实物需求平稳;当周CFTC持仓仍待公布;COMEX黄金库存锐减,上期所黄金库存显著增加。宏观货币政策仍主导金银,月中有FOMC会议,料本周震荡偏多,建议逢低做多。关注1090、14.7阻力位。

外汇:上周欧元走出一波气势磅礴的大反弹,在欧央行未能实施超预期宽松的货币政策下,欧元空头各种止盈止损单踩踏性平仓,日内最高逼近1.10关口,当天近500点的波动引发其他非美亦趁机反弹。然而,在市场冷静之后,我们仍需注意到欧美政策间的分化,同时在大宗商品继续下跌的背景下,非美货币仍然相对弱势,而近期强势的澳元亦为建仓提供良好机会。建议逢高做空澳元及新西兰元等商品货币。

国债:在上周欧洲央行不及预期的宽松政策公布后,加上德拉基上调欧洲经济预期,德国国债收益率报复性反弹,10年期收益率跳涨20bp至0.67%,2年期收益率收报-0.31%,跳涨近15bp。另一方面,周五公布的非农并未给美债带来太大影响,2年期收益率仍然小幅攀升,10年期收益率则小幅回落,美德长期利差收窄。在FOMC会议前建议清空头寸维持观望。

股指:欧洲央行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3%,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5%,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3%,时间延长至2017年3月。欧洲央行此举一定程度上低于市场预期,考虑到目前欧元区的经济结构性问题,货币政策的刺激作用面临边际递减风险,尽管短期利好欧元,但是经济端的疲弱可能也继续拖累欧元区股指表现。同期的另一重要事件是美国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数据再次宣示美联储12月加息是大概率事件,美元预计将继续强势,相对其他国际资产,美股吸引力也逐步提升,未来美股亦有上升空间,资金追捧对欧股、港股以及A股市场都可能有挤出效应,操作上建议逢低布局美股,欧股多单暂离场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