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经济指标日报: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飙升3.0%,暗示需求稳健

来源:万达期货 作者:南孟哲 2015-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美国商务部周三(11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飙升,表明美元走强和能源企业削减支出对该数据的拖累已经结束,暗示该国需求稳健正鼓励企业投资。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3.0%,升幅高于预期值1.7%,前值由下降1.2%修正为下降0.8%。其中运输设备支出增长了8.0%,对该指标增幅的贡献非常大。

在受益于就业市场改善的消费者推动下,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可能鼓励企业在多年投资不足之后终于愿意拨出更多资金用于新设备的投资。

美国10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0.5%,升幅高于预期值0.3%,前值从下降0.3%修正为下降0.1%;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3.2%,前值从下降1.9%修正为下降1.6%。

同时,备受关注的衡量企业支出计划的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10月月率上升1.3%,增幅创三个月来最高水平,且高于预期值0.4%,前值从下降0.1%修正为上升0.4%。

在此份耐用品订单报告出炉之前,有数据显示美国10月制造业产出稳健上升;此外,工厂调查亦显示,美国10月工厂新订单数量上升。

美国制造业约占其整体经济的12%,该行业受到了美元走强和能源行业削减支出的猛烈打击。美元自2014年6月来兑一揽子货币约升值18.1%,不过,最近美元升值的步伐放缓。

此外,制造业还面临库存过剩的问题。不过周二(11月24日)的数据显示,企业并没有像市场起初认为的那样大幅降低库存,使库存降至经济学家所认为的不可持续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