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36亿元,远低于此前路透7982亿元的调查中值;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3.5%,高于路透调查中值13.2%,并创2014年7月以来新高。

信贷和社融的双双缩量,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10月份金融数据通常都有一定的季节性现象,主要受节假日效应等因素影响而形成;二是实体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双降所释放的流动性很大程度上还无法快速与仍不景气的融资需求进行有效对接,导致实际信贷投放缩量。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货币供应增速稳中略升,说明流动性基本充裕,但社会融资额显着少增,这很可能是由于金融机构和企业两方面都更趋谨慎,担忧经济下行压力的情绪依旧,信心有待提振,因此,货币政策方面,需要进一步降息降准。10月份财政政策力度明显强于货币政策力度,财政资金在整体投资资金中的占比偏低,仅靠财政发力是稳不住经济的,后续仍需要货币政策的配合,降息,降准,加大信贷的投放、配合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区域政策等提升资金进入实体的比例,加大城投债以及专项金融债发行规模,上调地方政府债发行规模等都是可选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