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0.1%,1-9月同比下降1.7%;1-9月主营活动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2%。

私营外资好于国企。9月工业利润同比下降0.1%,降幅比8月份大幅收窄8.7个百分点,1-9月份,累计利润同比下降1.7%,降幅比1-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1-9月,私企和外企盈利状态明显好于国企,国企利润同比下滑24.2%。1-9月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1.2%,较1-8月下降0.1%。

三大行业盈利状况仍不乐观。三大类行业方面,1-9月采矿业、制造业、水电燃气供应业利润总额增速分别为-55.5%、4.1%和11.7%,其中仅采矿业利润总额较上月累计出现小幅改善,主要由于能源及工业金属的原材料价格继续下降。

企业库存仍高企。1-9月份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4%,较1-8月上升0.0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略有改善,反映原材料购进价格下降速度快于出厂价下降速度。1-9月产成品存货累计同比增速为4.9%,较前值下降0.8个百分点,1-9月应收账款累计同比增速为8%,较前值上升0.1个百分点。企业仍在被动去库存。1-9月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为14.7天,较前值下降0.2天综上所述,我们认为,9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跌幅大幅收窄,原因是9月财政支出高达26.9%、信贷社融超预期、微刺激发力、降息将准财务费用下降、大宗反弹,预计四季度经济暂稳,但库存增速继续下降,收入增速仍低,需求不足,去库存压力仍大,政策仍需放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