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策略周报: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5-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贵金属:上周美国数据参差不齐,其造成的美联储预期加息的时间点、力度、周期的不确定是造成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的实物需求,美国铸币局公布的美鹰洋金银币销售数据强劲;印度近月的十圣节和排灯节为传统购金旺季;俄罗斯央行持续地增加黄金储备;此外国内的国庆中秋双节对金银的实物需求也有一定的支撑。供给方面,基于目前仅略高于成本价的现货价格,澳洲、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秘鲁等国的黄金矿企均有减产计划,COMEX,上期所金银库存亦下降到年内低点。但是目前实物市场失衡的供需对期市价格的传导相对迟缓,后续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综合以上分析,料短中期金银上行趋势难阻,操作上建议新入场空单谨慎持有,本月多单可参考COMEX金1198,银16.1点位止赢离场。

外汇:上周美国数据低迷,美元指数持续承压,周四受CPI影响出现小幅反弹,技术面仍然较为弱势。欧元则受到疲软美国数据带动下一度冲高至1.15附近后回落,市场仍然担忧德拉基“看跌期权”的影响,中线欧元仍存下行压力。其他非美方面,就业数据的低迷未影响澳元的上升势头,并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而企稳,英镑在小幅走强后仍然下行压力。操作方面,仍然建议逢高做空非美货币。

国债:美国债券市场可以说是失去了加息预期,各期限收益率不断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更是出现从2%下跌至1.8%附近,随后急速反弹。此番大幅波动引起了市场对于美国债市潜在风险的担忧,由于债券市场交易方式仍然较为落后,电子化程度不及股票市场,因此上周的波动给投资者及监管层敲响了警钟。除去非市场因素,未来美国国债收益率或延续悲观情绪,建议适度减仓美债空头,保持前期德债多头头寸不变。

股指:进入10月,受美联储短期加息无望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回升,美国股市连续三周大涨。但是,美股上涨仍面临一定风险。

美国超级财报周已于10月8日正式揭幕,大部分公司表现不尽如人意。

在企业财报表现一般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切莫盲目乐观。欧洲方面,近期德国股市重心明显上移。由于IMF强调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应该持续,宽松政策预期加强有助于继续推升欧洲股市,建议可适当逢低做多德国DAX指数。香港方面,在美联储暂缓加息的背景下,料流动性宽松还会持续,加上A股近期强势,也加强了资金入市的积极性,恒指继续向上概率大,关注5日线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