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9月新增非农业就业人口仅为14.2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0.1万人,8月本来就已疲软的数据也惨遭下修,由17.3万人下修至13.6万人,自今年6月以来,美国劳动力人口增速持续徘徊在1%以下,9月份更是降低到0.56%,其中具有工作意愿人数自今年5月以来持续负增长,9月份同比下降6.73%。

美国就业率已出现连续两个月降低,非农数据也不乐观,这亦与美国劳动力增速下降有关。但如果从非农就业规模占劳动力比重来看,这一比例并未下降,而是持续上升,9月份已接近90.8%,劳动力基数的趋势性下降成为非农就业数据减少的主因。从9月非农就业情况来看,美国经济增长情况显然低于市场预期,且本已降低的加息预期再度减弱。非农就业数据的回落传达了悲观信号,也存在着乐观一面,就业数据随劳动力规模增速下降而回落将大概率成为一种趋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就业状况的必然恶化。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虽然美国就业率和非农数据不乐观,但是非农就业规模占劳动力比重是上升的,也就是说劳动力基数的趋势性下降成为非农就业数据减少的主因,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就业状况的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