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对冲双周报告:经济加速探底,外汇流失加剧

来源:招商期货 作者:李科,徐世伟 2015-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观点:

8月PMI数据显示内外需恶化,去产能加速进行。中采与汇丰PMI均呈现近年来最差状况,出口与新订单指数继续恶化,但主要还是企业开工不足,在手订单微升而生产预期转好,或存在压订单现象。在经济下行周期内,未来财政、货币政策有望延续宽松。

高频数据体现稳增长成效,但大周期探底进程仍未结束。粗钢产量显示两个月以来的底部回升态势,发电耗煤数据环比转差但同比向好;以水泥价格指数以代表的价格呈减速下跌趋势;房地产成交面积在新政效应与股市动荡发生之后见顶回落,去库存化进程正在逐步加快。

美欧经济结构转好,但未摆脱外需与通缩的困扰。美国新增就业人数小幅不及但结构逐步优化,但强势美元导致外部经济动荡波及国内制造业,整体上受服务业的拉动缓慢复苏;而欧元区整体显示QE后制造业增强态势,就业市场逐步改善,但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影响通缩阴影未完全消除,各国经济复苏步调差异较大。

8月来流动性呈高位回落态势,外汇占款加速流出。受6、7月份外汇占款的流失逐步加速影响,央行持续降准、降息以及MLF投放更多是对冲性的。预计央行将在外汇市场与银行间市场双管齐下,积极投放流动性,随着稳外贸政策与汇兑监管加强,外汇占款负增趋势有望走稳。

投资建议:等待波动下降之后,轻仓介入金融资产预期反弹行情。经济向下驱动并未消退,短期之内反而有所强化,货币宽松政策不会轻易祭出,更多地依靠财政端的周旋与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波动率下降之后,预期修正的空间将被逐渐打开。金融资产向上、工业品投资向下的逻辑关系将被重新证实。

风险提示:外汇占款巨额流失、CPI与PPI继续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