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方面,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环比终值环比增长3.7%,超出预期3.2%,大幅高于前值0.6%,初值2.3%,消费和出口的大幅度提升成为拉动美国经济的强劲动力,总体来说美国二季度GDP强劲复苏。但大幅上修的库存数据可能难以维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时巨大的库存也为美国三季度的经济带来压力。

从GDP的组成成分来看,私人消费、政府消费支出和出口都大幅增加,私人投资小幅下降,进口方面也不及前值。具体来看,私人消费支出终值年化季率3.1%,前值1.8%,个人消费成为拉动GDP的主要动力,单项贡献率2.11%,私人投资增长5.2%,前值8.6%,私人投资小幅度下降。美国国内经济形势向好的同时,由于美元指数回调,美国出口大幅增加,年化季率上升到5.2%,大幅高于修正前值-6%,进口小幅回落,年化季率2.8%,前值7.1%。

政府投资和消费4.7%,显著高于前值-0.1%。

我们认为,美国的经济依然向好且增长较为强劲,第二季度GDP的增长主要来自消费和出口的大幅度提升,一方面,一季度的恶劣天气造成消费者支出下降,这部分需求在二季度得到释放;另一方面,二季度以来美元指数回调,美国贸易条件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