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6日,欧央行在7月议息会议结束宣布维持现行利率政策不变,同时上调了对于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ELA)。

在经济前景方面,欧央行认为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并未影响欧元区经济复苏,但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的持续放缓则给复苏前景带来压力;同时,欧元区通胀在年初触底后仍将在未来数月保持低位,但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已经企稳或有所回升。因此,欧元区经济虽面临下行风向,但总体可控。

在QE实施方面,欧央行认为迄今为止QE的执行顺畅,并且正持续传导至实体经济;因此将一直实施QE,直到通胀的调整趋于稳定。同时,欧央行将密切关注金融市场的状况和物价前景的稳定性,如有必要,会动用所有货币政策工具。

在希腊问题方面,欧央行坚定地站在了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的一方,并且鉴于近期希腊债务谈判的积极转向,决定上调提供给希腊银行业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同时,欧央行也强调了希腊债务减记的必要性,认为希腊需要一项强有力、可持续、公平的改革计划来确保经济的复苏。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QE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在当前欧元区信贷扩张放缓的背景下,提前资产购买将减弱QE应对未来经济下行时的有效性;欧央行显然不会以此为代价,来换取所谓的“市场流动性”。

对全球经济而言,下半年除了美联储加息之外,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放缓同样是潜在风险,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我国外需的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