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经济指标日报:中国6月M2及新增贷款优于预期,货币宽松基调不改

来源:万达期货 作者:詹超 2015-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央行周二(7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1.8%,优于预期,央行货币宽松季调不改。

中国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降息配合降准既能增加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又能增加货币供给,M2增速从4月份的历史低点10.1%逐月回升,和连续降准、降息有较大关系。下阶段,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和预调微调,为经济平稳增长与结构调整提供充足和适度的流动性。降准增加了银行体系资金供给,银行放贷意愿上升,超额储备率下降。超额储备率由4月的3.27%下降到6月的2.51%,下降了0.76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最近几次降准提高了货币乘数,增强了货币派生能力,货币供给相应增加;今年2-6月,M2货币乘数连续四个月上升,由2月的4.21上升到6月的4.62,上升了0.41。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保持充裕,利率水平总体呈回落态势,有利于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

在需求端,融资成本引导下行刺激贷款需求也助推了M2增速的回升。盛松成指出,降息引导市场利率下行,刺激了贷款需求;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三次降息引导市场利率逐渐下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降低,贷款需求上升;同时,市场利率也稳中有降。

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呈下降趋势,截至6月末为5.97%;截至6月末,企业整体融资成本为6.32%,比上年末下降68个基点,比上年同期下降85个基点。上半年信贷结构继续改善,企业中长期贷款较快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