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伊朗表态强势回归原油市场 周三油价重挫

来源:金融界 作者:陈尉 2015-07-16 07:3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NYMEX原油8月期货周三(7月15日)收跌1.63美元,或3.07%,报51.41美元/桶。伦敦方面,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周三收跌1.46美元,或2.50%,报美元57.05/桶。

伊朗达成核协议对外表态将全力回归原油市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官员明确表示将发挥世界最大原油储备国家应有的生产能力,尽快恢复到制裁前的生产水平。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态将维持高产立场不变。市场分析海湾地区的原油出口竞争将空前激烈,或将引发价格战,油价下行风险愈加明显。

基本面利好因素:

中国公布了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增长7%,经济增长似乎持稳,6月零售销售、工业产出等数据均超预期。尽管中国实际经济增长肯定比官方数据慢一至两个百分点,但存在良好的理由认为,最新数据体现经济条件的企稳,这将有助于稳定国内的能源需求,为国际油价提供一定的支撑。

美国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大降435万桶,三周来首次下跌,有望减轻供应过剩压力。

美联储褐皮书数据截止至7月3日显示,石油和天然气钻井数在四个地区录得减少,有助于减少产量,维持油价稳定。

同时联储褐皮书称美国经济温和到适度增长,显示没有加息的紧迫性,如果加息推迟,美元上行动能将减少,原油价格有望获利反弹。

希腊财长表示赞同欧央行对救助议案的建议,但仍需等待今日将完成的援助协议投票,外媒预计投票将获得通过,此举有助于稳定欧洲局势,拉动原油需求。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旧金山联储主席预期未来数年美国通胀将涨至2%,相信美联储应在今年加息,届时美元将获利上扬打压油价。

市场认为伊朗原油出口恢复恐将在2016年初就能影响市场,极可能加剧目前的全球供应过剩局面。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官员明确表示将发挥世界最大原油储备国家应有的生产能力,并将积极地参与到原油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去。同时OPEC代表们表示将会坚持今年6月会议上重申的维持高产的立场,表示今年将不会减产,原油市场供应过剩局面恐难改善。鉴于海湾地区的激烈竞争形势,分析师担忧一旦爆发价格战,油价恐将进一步下跌。

伊朗核协议达成后,有助于稳定海湾地区的政治局势,各国的原油供应渠道能够逐渐恢复,这将会加剧供应过剩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