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政府王炸救市,希腊公投否决援助方案

来源:长江期货 作者:王琎青,王旺 2015-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市场方面,希腊公投否决国际救助方案。希腊公投否决了债务救助方案,增加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欧元区领导人表示,否决将为希腊退出单一货币搭起舞台。不过不排除为了欧元区的稳定,债权人再次回到谈判桌前。希腊公投投反对票,引发市场风险资产下跌,避险资产美元、金银出现上涨,但金银反弹幅度相对有限,其受商品属性影响力更大。基本金属短期弱反弹结束。国际油价跌破2015年5月以来的盘整区间。

国内市场方面,周末政府密集出台救市措施,王炸来了,股指反弹可期。

1、央行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证监会决定,为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等,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2、近期没有新股发行。证监会明确,近期没有新股发行,虽然新股发行审核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度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3、汇金确认入市。据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告,中央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4、21家证券公司投资1200亿元蓝筹股ETF。5、25家公募基金救市。6、严查恶意做空。中金所依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违规违约处理办法》,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证监会要求中金所继续实施前期有效措施,加大力度,扩大检查范围,对恶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跨期限市场操作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惩。

大类资产配置投资方向建议:股指方面,抢反弹建议以买入认购期权为主(风险有限,收益无穷);反弹过后相对看好蓝筹。商品方面,希腊危机利多美元,利空商品,对贵金属利多影响力有限。短期逢高做空基本金属和贵金属,首选白银、铜。关注原油下跌对化工品的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