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希腊财长宣布,下周,希腊人民将被限制每日最多取款60 欧元,银行在7 月7 日前不会开门——希腊将于 7 月5 日举行公投。

希腊援助协议公投。希腊议会周日投票表决通过总理齐普拉斯就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的提议,全民公投将于7 月5 日进行。周五,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将针对希腊与债权人之间的援助协议召集公投。在希腊改革建议上,债权人提出,增值税占GDP 比重上调1.0%,对酒店业征收 23%的增值税,取消岛屿折扣率,在2016 年预算案中军事支出削减4 亿欧元等。债权人的提议与希腊政府有很大分歧,齐普拉斯表示,债权人所给出的希腊改革建议有违欧盟准则,将会导致希腊劳动力市场恶化,并推高希腊税率。对于希腊的公投行为,欧元区其他国家均持负面态度,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称,希腊已经结束了协商。

由于希腊公投行为,周六欧元集团一致拒绝了希腊对即将到期的救助计划延长一个月的要求。希腊与债权人将可能从分歧走向决裂。希腊公投行为被市场解读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因素进一步增大,外汇经纪商,如 Mayzus,FxPro 等,准备限制欧元交易,以避免造成市场的巨幅波动。下周二,希腊有一笔1 亿欧元IMF 债务将到期。与债权人决裂,希腊可能不能融得资金,希腊可能发生实质性违约。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希腊就债权人援助计划举行公投的决定进一步表明齐普拉斯所带领的希腊政府将国内政策放在金融和经济稳定性、商业债务还款以及欧元区成员国身份之前,如果希腊局势没有发生意料之外的有利变化,希腊将不可避免的在未来六个月内商业违约,希腊退欧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