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股指蓄势震荡,关注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

来源:长江期货 作者:王琎青,王旺 2015-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市场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关注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基本向好,尤其是代表消费类的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出现明显回升态势。基本可以判定美国经济从5月份开始止跌回升,这将增加美联储在今年9月份加息的概率。本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议息会议结果,6月份加息可能性几乎为0,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未来的展望以及可能存在的任何关于加息的线索。如果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展望偏正面以及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向好,将继续会对与美元指数负相关性较强的贵金属和基本金属产生较大的下行压力,其中白银、黄金、铜的负面影响力更大。

国内市场方面,上证指数稳守5000点,蓄势待发。上周上证指数延续窄幅震荡格局,稳守5000点关口之上。市场总体风格偏向于二线蓝筹股,这也可以部分解释IC强势的原因。上周MSCI暂缓将A股纳入其指数基金中,对上证指数总体负面影响力有限。本周将有23只新股进行申购,预计冻结资金规模约为7万亿元,在市场流动性充裕的基础之上,新股申购对股票市场的负面影响力有限,但盘中或会再次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盘中低吸仍是首选。

6月中下旬市场投资风格将继续偏向二线蓝筹股,中证500指数表现将强于上证指数,权重股板块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仍然处于蓄势阶段。

大类资产配置投资方向建议:本周重点关注IF、IH的多头交易性机会。

商品方面,美国经济企稳回升,利多美元指数。建议做空与美元指数负相关性较强的黄金、白银和铜,其中铜已经出现明显破位下行走势,而黄金和白银正处于破位下行的边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