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美元指数进入震荡期,股指进入快速上涨阶段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市场方面,美国3 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美元指数高位调整,大宗商品迎反弹契机。美国3 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仅12.6 万,远低于预期24.5 万,创2013 年12 月以来最低增幅。美元指数继续高位调整,大宗商品中金银、原油反弹较为明显,但整体幅度较为有限。美元指数高位震荡,或将以横盘整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调整。美指整理结束后利空大宗商品。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上月议息会议纪要,市场将寻找是否有加息预期的措辞或是延缓加息的信号。如果出现延缓加息的信息,大宗商品将继续反弹。

国内市场方面,股票市场进入最后加速上涨阶段。在需求疲软、增速持续下滑、存在通缩压力的大背景下,预计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操作将会延续,美联储偏鸽派的表态意味着中国央行有更大的货币政策自主空间。在股指方面,我们继续看好未来1-2 周的走势。在所有人疯狂之前,坚定做多。在债券方面,受到股债跷跷板作用的影响,中长期债券价格受到一定的压力,不过应该指出的是,短期内国债期货的下跌空间十分有限。

大类资产配置投资方向建议:上证指数上方目标位看至4150 点。整体商品走势仍处于弱势阶段,工业金属表现稍强,但反弹空间有限。黑色产业链品种继续下跌,短空参与,不可做多。原油价格反弹以及漳州PX 项目爆炸事件短期推升化工品价格反弹,但反弹高度有限,短线多单参与。金银短期进入拉锯模式,突破1224 和17.40 美元,将打开反弹空间,中线投资者等待美元指数企稳后的空单进场机会,短线机会等待能否突破重要阻力位后的短多机会。整体较为明确的交易机会仍然在股票、股指和股指期权的多头交易性机会。在债券的方面,目前方向并不是特别明确,还处于宽区间的整理行情,短期内创出2014 年以来新低的可能性偏小,周内如果出现下跌动能衰减,可以尝试再做一波短线的多单,不然可以暂时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