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美元指数进入震荡期,股指有望再攀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市场方面,也门危机、美元回调短期刺激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但反弹高度有限。也门危机引发避险需求,原油、黄金上涨,冲突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不大,避险因素对黄金和原油的提振作用仅会在短期发酵,不具有可持续性。美元指数高位震荡,或将以横盘整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调整。

美指整理结束后利空大宗商品。本周美国方面将公布大量经济数据,需要重点观察美国经济数据是否能够企稳回升。

国内市场方面,股指进入加速上涨周期,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面临调整压力。

在需求疲软、增速持续下滑、存在通缩压力的大背景下,预计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操作将会延续,美联储偏鸽派的表态意味着中国央行有更大的货币政策自主空间。在股指方面,目前我们监测的股市风险项在一周的大涨中并未明显升高,离警戒位尚有一段距离,我们继续看好未来的走势。在所有人疯狂之前,坚定做多。

大类资产配置投资方向建议:上证指数上方目标位看至4000-4100点,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面临回调压力。整体商品走势仍处于弱势阶段,工业金属表现稍强,但反弹空间有限。黑色产业链品种继续下跌,短空参与,不可做多。

化工品受制于原油价格,也门危机如不能继续升级,对油价提振作用有限,受原油影响最大的PTA将继续下行。金银短期进入拉锯模式,中线投资者等待美元指数企稳后的空单进场机会。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众多,观察美国经济能否止跌企稳。整体较为明确的交易机会仍然在股票、股指和股指期权的多头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