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策略周报: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5-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中国:尽管自去年11月信贷放量开始,国内宏观政策逐步加码,但由于政策重心集中于棚改、铁路和水利等有限领域之中,而非过去大水漫灌似的强刺激,因此政策时滞被拉长,国内经济放缓趋势短期难逆转,预计后续将有更多针对性更强的调控措施出台。

美国:从上周美国公布的数据总体来看多空各占一半,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在6月加息开始出现分歧。结合上周数据来看,我们认为在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复苏的同时,通胀开始逐步改善,这对于加息来说本应是件好事。但是,耶伦在之前讲话中透露出对未来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不排除即使就业及通胀达到了加息要求后仍然选择按兵不动。

欧洲:上周德拉基表示,欧央行QE将提振欧元区经济,有迹象显示QE对经济在起作用;相信欧央行3月能购买600亿欧元债券,债券没有出现短缺情况。我们认为,QE是否对欧洲经济复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仍有待考究,但不可否认的是,除德国以外,欧元区各国确实需要强劲的刺激政策来提振经济。

贵金属:3月金银先抑后扬,并未下破11月低点,主导因素在于市场对3月FOMC会议的预期和会议结果产生偏差。金银价格徘徊在低水平使年初国内金银产量增速创下新低,买国内抛国外金银套利可分别在1%下方和5%下方入场,但需要对冲汇率风险。

外汇:市场波动逐渐加大,未来我们认为需要关注美国非农数据的公布,非美货币能否保持反弹本周或能有定论。建议中长期投资者保持非美货币空头头寸。

美债: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降低,美债收益率有所回落,市场现时仍处于犹豫徘徊阶段,在宏观部分亦提到,即使在就业和通胀都达到加息要求后,美联储下一步亦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加息。因此,美债收益率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大幅走高,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本周后续数据公布,操作上观望为宜。

股指:上周美股震荡走低,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意料之中,加息时点仍然难测。本周五非农数据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预计在数据公布前期投资者情绪或偏谨慎,美股延续高位震荡概率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