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经济指标日报: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意外跌至49.2,为11个月新低

来源:万达期货 作者:詹超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汇丰(HSBC)/Markit周二(3月24日)公布“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2015年3月PMI初值数据降至49.2,再度跌破50关口并创下11个月低点,远不及预期的50.3,2月终值为50.7。糟糕数据很有可能会燃起更多政策放松呼吁以提振经济增长。

Markit提供的新闻稿并显示,中国3月制造业PMI新订单分项指数亦跌破荣枯分水岭至49.3,录得2014年4月以来最低;就业指数则连续第17个月低于50,并创下2009年2月以来低点。

糟糕数据公布后,中国沪深300股指以及香港恒生指数下跌,澳元兑美元亦下挫近30点。糟糕数据暗示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制造商面临国内需求疲软以及通缩风险的巨大挑战。

数据公布后,Markit经济学家AnnabelFiddes称,疲软数据暗示中国制造业部门在3月份小幅恶化。产出扩张疲软归因于整体新业务指数重新下滑,而在此之际企业继续进行裁员。

与此同时,制造商继续受益于下滑的投入成本以及近期全球油价下跌。不过,相对温和的客户需求已经导致企业将储蓄转化为提振新工,并调降他们的售价。

是次PMI预览数据样本采集期为3月12-20日之间。终值定于4月1日发布。

PMI预览数据是基于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90%,先期分析制作而成。为反映每月经济运行的趋势,PMI预览数据和最终数据皆尽量剔除季节性因素对数据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