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利率周报:节前清淡,期待节后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徐晨曦 2015-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表内信贷继续扩张,但整体信用扩张放缓。1月社会融资总量2.05万亿,高于历年均值,但低于近两年同期数值。其中,新增人民币信贷1.47万亿,同比环比双双上升。中长期贷款占比64%,保持高位。票据融资较上月有所恢复。表外融资方面,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同比环比大幅萎缩,但未贴现银承汇票环比增加。直接融资方面,债券发行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股票融资也保持在近期较高水平。总体来看,社会融资余额与M2增速大幅下降,显示整体信用扩张放缓,经济活力不足,下行压力大。

流动性展望:本周有例行的准备金补缴,周一周二有部分新股申购资金解冻,预计资金面平稳无忧。本周无到期资金,但节后首周将迎来到期资金高峰,有1800亿逆回购到期,加上1000亿的国库金定存,共计将抽走2800亿流动性,可能仍需要央行给予一定的扶助。

利率展望与策略:本周仅两个交易日,预计行情平稳清淡。节后将有汇丰PMI预览,预期数据仍然低迷。由宽松预期驱动的行情仍将继续,目前症结在短端收益率过高。节后存款回流,资金面有望迎来一阵宽松期,短端有望下行,从而为长端打开下行空间。以更长时期来看,收益率曲线可能保持较为平坦的态势,行情可能以长端倒逼短端下行或者倒挂的方式演绎。国债期货操作上,中线多单继续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