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8日晚,针对券商两融业务再迎监管检查的传闻,证监会新闻办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予以证实。但其同时表示, 此次两融检查属于上次检查的延续, 为“ 日常监管工作”。

券商两融再度来袭

1月16日, 证监会曾向市场通报对45家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根据整体安排,近期将对剩余46家公司融资类业务开展现场检查,属日常监管工作,不宜过分解读。1月28日,监管层拟再次针对券商两融业务开展检查, 而这次的检查重点或将集中在中小券商, 因为很多中小券商都存在给客户展期的情况,小券商的问题估计更多, 但这也间接说明展期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针对两融业务的再度检查及银行资金收紧的可能性, 或将对两融、两融收益权转让及伞形信托等融资业务造成新的影响, 而这也为A 股的短期情绪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

什么是伞型信托当下的银行资金较难以传统信贷、银证投资或委托贷款等渠道流入二级市场, 其参与方式主要是伞形信托, 伞形信托指同一个信托产品之中包含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类别的子信托, 投资者可根据投资偏好自由选择其中一种或几种进行组合投资, 满足不同的投资需要。但是伞形信托也有不足,伞形的问题不在投资者,因为有100万门槛, 客户基本被认为是有足够风险承受能力, 另外一方面是资金和结构, 一是( 伞形信托的) 整体规模没有被披露, 二是存在跨行业和监管部门的风险交叉, 三是银行代客资金参与, 风险暴露的外部性较强。换句话来说, 就是伞形信托的准入门槛较高, 因而其主要的风险点并非投资者爆仓, 而是在该业务的资金来源和结构设计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