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策略周报: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作者:李刚,朱思全 2015-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贵金属

欧元区推出半开放式QE,规模已远高于市场预期,届时未达到通胀目标购债还将持续;希腊大选极左反对联盟Syriza将以36.5%的选票赢得大选,除希腊以外,2015年欧洲多国将迎来大选,近年来左翼势力的抬头足以改变现有的欧洲政治格局,因此希腊Syriza党上台以后的合作态度至关重要。技术面金银高位回落,但欧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持续扩张和欧洲政治风险仍提供支撑,金银可回调后买入,关注金1250-1275及银17-17.5区间支撑。

外汇

为了应对通胀下滑和促进本币对一篮子货币贬值,上周加拿大、瑞士、丹麦、土耳其、印度、埃及、秘鲁等齐降息,除此之外,预计与欧元区经济关系密切的国家还将陆续降息,这个时间窗口将集中在欧元区推出QE前后。欧元区正式推出QE后,欧元跌势或暂缓,可调减欧元兑美元的空头仓位,适量买入美元兑尚未降息的欧洲国家货币多头,如挪威克朗、捷克克朗、波兰兹罗提、匈牙利福林等,但鉴于这些国家也存在类似于瑞士央行脱钩欧元的动机,仓位不宜过重。

美债

欧央行推出QE,多国近期降息,以及美国地产复苏磕磕绊绊,扩张动能边际减弱,就业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降温,这也或延缓美国加息的时点。考虑到1月27-28日美联储将召开年内第一次FOMC会议,本周可能有较大的风险,操作上,可以观望为主,关注货币政策是否微调。

股指

近期就业市场和制造业方面均出现了下滑的迹象,这愈发表明美联储加息时点不会太靠前,关注本周美联储今年第一次议息会议,美股继续维持震荡偏多的观点。港股方面,欧洲央行放水同时国内央行时隔一年重启逆回购,考虑到春节前资金需求大,流动性将面临较大压力,预计短期央行或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港股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从技术面看,恒指已经突破了前期24500阻力位置,后市第一位置可看到25000-253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