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上证上行空间有限,欧洲风险事件尘埃落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市场,上周四欧洲央行宣布欧版QE计划,欧洲央行将于3月开始购买主权债,规模为每月600亿欧元,持续至2016年9月,总购买量为1.08万亿欧元。希腊极左反对联盟Syriza以36.5%的选票赢得大选,退欧风险剧增。上周公布美国经济数据整体低于预期,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应重点关注。

国内,12月PPI同比数据继续下行,显示有效需求仍然不足。工业增加值同比数据、零售销售同比等数据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帮助下好于预期。目前的去库存阶段上市公司利润改善空间有限。

预计货币宽松政策将会延续,特别是考虑到欧洲央行开启了大规模QE的序幕,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可以期待,因此我们建议本周继续做多期债。股市方面,我们认为去库存阶段上市公司的业绩难以有特别好的表现,因此对于A股不宜过度追涨,在目前大涨大跌的行情中应保持冷静。商品方面,目前原油价格、美元指数的走势仍值得我们密切关注,短期内我们继续看多贵金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