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还要跌多久

受监管层出手规范券商两融和银行委托贷款业务影响,A股暴跌,上证综指一度下挫逾8%,盘中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在逆市创出历史新高1691.14点后亦出现冲高回落。盘面上,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集体跌停,煤炭、钢铁、建筑、交通运输、房地产等板块也有较大跌幅,个股大面积跌停。

今日股市大跌的原因

上周五,市场疯传已久的监管层两融窗口指导论变成事实,证监会突然发出2014年第四季度对券商融资融券的现场检查情况通告。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均存在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向不符合条件客户融资融券、违规为客户与客户之间融资提供便利等问题,均给予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其中中信、海通、国泰君安违规最为严重,给予暂停新开两融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处罚,其他亦均给予了不同程度惩罚,并加强两融监管底线控制,明确不得向低于50万以下客户提供两融业务。此次处罚对短期内几近疯狂的两融业务构成沉重的打击,一方面将会立刻引起券商股的突然大面积做空;另一方面将会导致融资做多的大面积萎缩。随着本轮牛市的逐步升温,A股融资盘比重持续增加,券商两融业务也异常火爆。而证监会此次两融检查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降低杠杆控制风险,规范两融发展;其二是为股市降温,进而为注册制的推出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券商股之前走势太强,短期涨幅过大,目前的下跌是好事,现在的修正有利于后市的发展。另外,只有调整之后,新的资金才会进入,牛市行情才能持续。

股市还要跌多久

A股市场的中长期是看好的,上证指数未来一两年有可能达到4000点甚至更高。主要原因:一是沪市市盈率不过14倍左右,美国道琼斯指数市盈率是16倍,沪市仍有上升空间;二是明后年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是政府的改革重点,股市将是国企引入民资、并购重组的重要平台,政府非常有诱因激活股市,以推动股市改革;至于第三点,沪港通开通之后,未来“沪X通”也会陆续开通,只要中国内地经济基本面向好,自然能吸引外资进来推高股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