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欧版QE来了,人民币短期偏弱长期或仍强势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王晟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区推出QE 加上中国央行前期连续推出降息以及变相降准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人民币在内外加攻的打压下,一路走低。未来,从短期来看,前期国内流动性释放给人民币汇率带来的压力影响已经逐渐趋弱,但欧元区QE 将使得欧元进入贬值通道,而欧洲是我国重要的贸易伙伴,欧元贬值将间接抬高我国向欧洲出口商品的成本,降低我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因此,不排除欧元出现快速大幅贬值时,在不影响人民币国际化和国内经济稳定的前提下,央行会继续压低人民币,避免人民币兑欧元过快升值;而从长期来看,欧版QE 无论从影响力还是从持续时间及购债规模上,都将不及美联储QE,其对人民币汇率所带来冲击或将很难长期持续,而且国内高额的贸易顺差以及相对较快的经济增长速度以及较高的利率水平,仍将给人民币带来不小的升值动力。另外,人民币国际化依旧是政府力推的策略,这就要求人民币汇率要保持平稳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