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4-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丰PMI好于预期

9月23日,汇丰公布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初值50.5,预期50.0,前值50.2。数据好于预期。汇丰同时公布,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就业指数初值降至46.9,创五年半低位,前值47.4。

汇丰PMI好于预期

从需求看,PMI新订单指数反弹1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反弹1.9个百分点,显示出口仍将是拉动经济的最重要力量。从库存需求看原材料库存继续下降,但降幅收窄。产成品库存与8月持平。从生产和就业看,PMI生产指数指数51.8%,与8月份持平,也出现止跌迹象。值得注意的是,PMI从业人员指数低位继续回落,这可能预示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从价格看,购进价格和产出价格指数仍然疲弱,显示需求和生产的止跌企稳仍不稳固。综合看,PMI止跌,预示经动能继续显著下滑的可能性小,但反弹力度仍弱,尤其是PMI就业指数持续恶化,预示稳增长压力仍大。预计9月工业增加值环比动能回升,同时去年9月基数回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较8月的6.9%小幅反弹。综上所述,9月汇丰PMI初值数据比我们想象中好,很大的可能是受传统“金九银十”的影响,月本来就应该有季节性好转,同时是生产旺季。不过今年的回升力度会比较弱,毕竟房地产不景气还在持续。在政策方面,像降息降准这样的大刺激是不太可能,央行应该会以定向之类的小修小补以起到维稳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