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技巧 - 正文

做好日内现货短线交易的八大原则

来源:金融界 作者:常建华 2014-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主动性原则

用自己的主动”进出,把现货交易风险控制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

二、细节化原则

把赢利、亏损和持仓的时间都“细节化”,特别是亏损,控制在价差的百分之0.5之内。持仓时间最长的就几小时钟;最短的就2–3分钟。果断进出,决不以任何理由长时间拖延持有亏损的单子。及时平仓。

三、独立性原则

一笔现货交易,只是这一笔的无论它亏是赢,都与下一笔的交易毫不相关。不能因为上一笔交易的盈亏或进出价格高低,而影响到下一笔交易的果断进出。

四、客观性原则

做当日短线,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头脑中事先就“主观”地认定了当日某个品种行情多或空,主观地认定今天只能做多或只能做空,这是短线炒手不能有的错误思维。正确的做法是,根据盘面的变化及时改变原有的操盘计划。

五、、停止交易原则

可能你今天一上来现货就交易的很不顺手,老是亏,连着几笔都是亏。那么当你亏到某个数时,一到这个数,就坚决平仓关机走人,立即停止今天的任何交易。这个原则就可以帮助你绝对不会出现一天中连续的大赔。

六、亏损时不加仓不加量原则

许多人在持有了亏损单的时候,不是采取立即“主动”退出的原则,而是用资金去“死扛”并且还不断的加码。这是最愚蠢的做法!最后大赔或暴仓的大都是这些人!

七、第一时间原则

只在价格转向的第一时间入市。没有踏准节拍的过了第一时间的就不追了要耐心等待第二个转向点的机会。

原则很简单,重要的是坚持执行,只要努力控制好心态,按原则办事,成功一定不远。

八.永远不要仅仅因为价格低就做多或者价格高就做空

永远不要去给赔钱的单子加码。永远不要对市场失去耐心。在做任何一次交易前都要有合适的理由。记住,市场永远是对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