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日本数据冲击市场,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汇通网 作者:清风明月 2024-02-27 13:1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2月27日)多数亚洲股市在谨慎交易中下跌,投资者为本周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做准备,这些将有助于决定利率前景。日本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日本数据冲击市场,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周二(2月27日)多数亚洲股市在谨慎交易中下跌,投资者为本周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做准备,这些将有助于决定利率前景。日本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日本基准股指下跌,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也出现下跌,中国股市涨跌互现。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出现四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滑,近期的上涨势头在未来几天的数据(包括周四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出炉前失去动力。

周一美国股市下跌,反映出谷歌公司Alphabet Inc.股价下跌,市场再次担心这家谷歌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失误正使其搜索业务面临风险。在尾盘交易中,Zoom视频通信公司股价飙升,原因是该公司公布了乐观的盈利预测,并计划回购股票。

华尔街也在密切关注市场将如何在月末的仓位中消化大量国债和公司债的抛售。在周一标售两年期和五年期国债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与此同时,由于借贷成本下降,美国蓝筹公司在2月份发行了创纪录的1720亿美元债券,竞相抓住投资者的需求。

日本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强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引发外界对日本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结束负利率政策的猜测。彭博社汇编的掉期数据显示,交易员将日本央行在4月前退出负利率政策的可能性从周一的78%提高至约81%。日元对美元略微升值。

“就像其他主要经济体一样,由于薪资增长加快而导致的粘性服务业通胀上升,这种现象也在日本蔓延开来,尽管幅度较小,”悉尼Corpay Solutions的外汇策略师Peter Dragicevich说。他说,日元从现在开始走强的风险更大,因为“要求日本央行改变其过度超宽松政策立场的压力仍然存在。”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策略师表示,日本股市近期的涨势仍有持续空间,因为强劲的收益和企业改革等因素刺激了进一步上涨。

澳大利亚全球矿业公司必和必拓、Fortescue和力拓均下跌,拖累标普/ASX 200指数中的原材料板块。铁矿石价格的下跌反映出面临的压力,鉴于中国是铁矿石的主要进口国,这反过来可能会削弱中国经济的前景。

“许多投资者已经离开,完全放弃了这个领域,这使得许多甚至是高质量的公司的估值水平降至历史最低水平,”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活跃股票主管Ann Miletti在彭博电视上谈到中国股市时说。“现在是时候真正关注了。”

在大宗商品方面,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周一上涨后升至每桶82美元上方,而WTI原油交投在78美元下方。金价持稳于两周高位附近,市场等待美联储何时开始降息的更多线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