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吕梁市一焦化厂发生4人煤气中毒死亡事故 山西省安委办挂牌督办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嘉浩 2024-02-26 1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吕梁市一焦化厂发生4人煤气中毒死亡事故 山西省安委办挂牌督办)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记者 王嘉浩)2024年2月23日18时50分许,吕梁市交口县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焦化厂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故,致4名中毒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山西省安委办对吕梁市安委会下发《山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较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通知书》,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通知》显示,要求吕梁市安委会要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组织进行事故调查,查明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分清事故责任,研究提出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事故结案前,要将事故调查报告(未定稿)报山西省安委办审核同意后,由吕梁市按程序结案。同时要组织摄制警示教育片,深刻吸取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发生。事故调查报告和处理决定落实情况要及时报送山西省安委办。

在事故挂牌督办期间,吕梁市要加强与省安委办沟通联系,及时主动汇报有关情况,省安委办将适时对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进行督导。

值得注意的是,该企业此前已发生过同类煤气中毒事故。据此前山西当地媒体报道,2019年8月30日晚,交口县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煤气中毒事故,导致2人身亡。事故发生后,吕梁市委、市政府,交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县政府相关领导立即组织应急、公安、工信、人社、工会等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成立事故调查领导组及工作机构,迅速展开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资料显示,交口县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是一家以从事金属制品业为主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