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华泰期货2月21日燃料油日报:国内独立炼厂增加委内瑞拉原料进口

来源:汇通网 作者:茶香夜雨 2024-02-21 10:3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国际原油震荡收跌,燃料油低开后小幅运行。1月份国内独立炼厂进口委内瑞拉原料环比增加,主要由于委内瑞拉原油贴水较大,价格吸引力较强,若美国恢复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我国进口可能继续增加,国内燃油市场供给届时进一步宽松,将施压于盘面价格。

(原标题:华泰期货2月21日燃料油日报:国内独立炼厂增加委内瑞拉原料进口)

市场要闻与重要数据

1. 上期所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FU2405夜盘收涨0.23%,报3117元/吨;INE低硫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LU2405夜盘收跌0.07%,报4374元/吨。

2. 日本财务省周三说,1月份日本海关清关的原油进口量同比下降14.2%。初步数据显示,日本是世界第四大原油进口国,上个月每天进口239万桶原油。

3.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俄罗斯、委内瑞拉将扩大石油生产合作。

4.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俄罗斯打算在2月份完全遵守欧佩克+配额。

5. 初步计划显示,安哥拉计划于4月装载35艘原油货船,比3月增加1艘。

6.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国内独立炼油厂1月份的委内瑞拉原料进口环比增加。


核心观点

■市场分析

隔夜国际原油震荡收跌,燃料油低开后小幅运行。1月份国内独立炼厂进口委内瑞拉原料环比增加,主要由于委内瑞拉原油贴水较大,价格吸引力较强,若美国恢复对委内瑞拉的制约,我国进口可能继续增加,国内燃油市场供给届时进一步宽松,将施压于盘面价格。

■策略

观望,暂无单边趋势 。

■风险:无。


华泰期货公司授权由“专注国内期货衍生品交易的专业行情分析资讯网站”:【汇通财经 www.fx678.com 】转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