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海通期货2月21日原油日报:高频指标显示原油市场月差结构仍较抗跌 供应端的支撑仍在

来源:汇通网 作者:茶香夜雨 2024-02-21 09:5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周二收跌超1美元,国内SC原油期货也回落至600元以下。高频指标显示原油市场月差结构仍较抗跌,供应端的支撑仍在。但拖累油价表现得是下游需求端,欧美成品油表现持续弱于原油市场,限制了资金追涨意愿。

(原标题:海通期货2月21日原油日报:高频指标显示原油市场月差结构仍较抗跌 供应端的支撑仍在)

后市观点

油价周二收跌超1美元,国内SC原油期货也回落至600元以下。高频指标显示原油市场月差结构仍较抗跌,供应端的支撑仍在。但拖累油价表现得是下游需求端,欧美成品油表现持续弱于原油市场,限制了资金追涨意愿。

冲至年内高点附近震荡多日之后,油价未能更进一步,再次遇阻回落,当前地缘因素已经被市场计价,缺乏需求有效好转的实质性支撑,资金追涨意愿有限,随着时间推移消耗了资金耐心,技术调整需求重新占据上风,油价震荡回落,这也进一步确认了年内构建的震荡区间的有效性。

尽管油价遇挫回落,更多还是调整需求属性,油价短期内没有明显的下行驱动。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强调俄罗斯打算在2月份完全遵守欧佩克+配额。在欧佩克+减产背景下,资金虽然没有阻力区域攻坚意愿,但同样也缺乏大跌的跳降,在原油市场供需二端出现分歧的背景下,走区间震荡就成为市场很自然的选项,注意节奏把握,谨慎参与。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跌1.17美元,跌幅1.5%,报77.04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跌1.22美元,跌幅1.46%,报82.34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跌1.01%,报598元。

【2】美元指数跌幅0.18%,报104.06;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跌幅0.03%,报7.1982;美国十年期国债跌幅0.2%,报109.59;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0.17%,报38563.8。

近期要闻

【1】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俄罗斯打算在2月份完全遵守欧佩克+配额。2023年俄罗斯海上石油产量达到了2400万吨。过去7年,欧佩克+展示了效率。
俄罗斯能源部长:我们必须考虑欧佩克关于产量的建议,我们将根据我们的承诺确定出口量。2024年迄今为止,俄罗斯的石油精炼产量下降约7%。预计2024年俄罗斯的石油和凝析油产量将达到约5.23亿吨。预计2024年天然气产量将达到6670亿立方米。

【2】花旗报告中强调油价升至每桶100美元的催化剂包括三大因素:地缘政治风险上升、OPEC+减产力度加大、主要产油区供应中断。

目前正在进行的以色列-哈马斯战争并没有影响石油生产或出口,唯一的重大影响是胡塞武装从也门袭击油轮和穿越红海的其他船只。花旗表示,主要石油生产国伊拉克受到冲突的影响,任何进一步升级都可能损害该地区其他主要欧佩克+供应国。最近的事态发展表明,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外界担心加沙的战争可能会蔓延到中东其他地方。

此前,渣打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认为,石油基本面比油价所显示的要好,并补充称,市场严重低估了地缘政治风险。渣打表示,布油价格应该至少达到每桶90美元,才能真正反映市场基本面。分析师预测,布油价格将在第三季度达到每桶98美元,2025年为109美元,2026年为128美元,2027年回落至115美元。

【3】节后市场动力不足,地炼汽柴行情短线走稳

金联创20日消息,当前国际油价维持在较高水平,成本面存在支撑,以及汽柴库存压力尚可,且节后补货需求预期指引下,地炼跌价意愿一般。但消息面缺乏提振,下游操作仍显谨慎,近日阶段性补货后,整体需求跟进不足。当前市场心态观望为主,预计短期内山东地炼汽柴行情走势或企稳,但出货表现欠佳下,部分炼厂或有小幅跌价。


海通期货公司授权由“专注国内期货衍生品交易的专业行情分析资讯网站”:【汇通财经 www.fx678.com 】转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