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林吉特或创历史新低持续提供支撑,马棕油止跌回升

来源:汇通网 作者:塔伦 2024-02-19 19:2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周一攀升,受到竞争对手植物油复苏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疲软的支撑。2024年迄今,马来西亚林吉特已下跌近4%,距离达到4.8850美元的水平还有大约2%。

(原标题:林吉特或创历史新低持续提供支撑,马棕油止跌回升)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周一攀升,受到竞争对手植物油复苏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疲软的支撑。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基准棕榈油合约FCPOc3上涨54林吉特,即1.42%,收于每吨3863林吉特(合807.48美元)。该合约周五周跌幅为1.93%。



孟买Sunvin Group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阿尼尔库马尔·巴加尼(Anilkumar Bagani)表示,在中国植物油期货看涨势头以及SPPOMA下调2月1日至15日产量预期之后,该合约跳空走高。

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合约DBYcv1上涨1.71%,棕榈油合约DCPcv1上涨1.65%。


(大商所豆油主连日线图 来源:易汇通)


(大商所棕榈油主连日线图 来源:易汇通)

货运调查机构报告称,2月1日至1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品出口量环比下降4.31%至17%。

马来西亚维持3月份毛棕榈油出口税在8%不变,并上调参考价。

棕榈油在争夺全球植物油市场份额时受到相关油品价格变动的影响。原油价格的变动会直接影响到棕榈油的价格。当原油价格上涨时,棕榈油的生产成本也会随之上涨,从而导致棕榈油的价格上涨,反之导致价格下降。此外,由于棕榈油是一种可替代原油的能源,当原油价格上涨时,一些消费者可能会转向使用棕榈油,从而导致棕榈油需求增加,价格上涨。

因此,棕榈油期货与原油期货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原油价格的变化,以及国际市场上棕榈油的供需情况,来判断棕榈油期货的走势。

马来西亚林吉特有可能创下历史新低

贸易合约货币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汇率下跌0.13%。林吉特走弱使该合约对外币持有者更具吸引力。

2024年迄今,马来西亚林吉特已下跌近4%,距离达到4.8850美元的水平还有大约2%。美元/林吉特上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再加上该国出口持续疲软,可能会推动林吉特跌破该水平。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林吉特有可能创下历史新低,与其他亚洲经济体不同,出口并未复苏,经济增长可能仍然低迷。汇市交易员目前正严正以待,等待周二发布的1月份贸易数据。

交易员将密切关注本周的通胀数据,该数据将为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马来西亚央行)维持利率和支持货币的能力提供线索,鉴于当前投资者减少了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美元走强。

2023年10月,林吉特汇率触及4.7958,为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若跌破这一水平,则可能会使每美元4.82-4.85林吉特的区间成为焦点。

由于美国的数据继续显示出消费的弹性,2月份较上月的79.0点有所上升,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79.6点,预计林吉特短线上仍将承压。

新加坡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如果美元继续走高,无论是由于美联储降息周期的进一步推迟还是更大的避险事件,那么林吉特的风险将持续存在。尽管如此,随着马来西亚经济增长势头增强,林吉特将在今年年底走强。这最终将缩小美国和马来西亚之间的收益率差异,为货币提供支持。林吉特还有收复部分失地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洲金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