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美通胀控制‘最后一公里’困难重重,本交易日关注这些!

来源:汇通网 作者:清风明月 2024-02-14 09:4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2月13日),“恐惧指标”VIX录得自10月份以来涨幅最大。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跌破5,000点,这是自2022年9月以来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最糟糕的一天。美元上涨,推动金价跌破2000美元。

(原标题:主要货币走势分析:美通胀控制‘最后一公里’困难重重,本交易日关注这些!)

由于消费者价格指数全面超出预期。美国国债遭到抛售,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美联储12月“转向”之前以来的最高水平。掉期交易员降低了对央行7月前降息的预期。“恐惧指标”VIX录得自10月份以来涨幅最大。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分析师Chris Zaccarelli表示:“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让很多人措手不及,许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开始降息,并花了很多时间争论美联储开始降息的时间太长,没有意识到通胀可能会很有韧性,不会继续直线下降。”

近期价格压力下降帮助增强了今年降息的预期,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令投资者失望。这些数字也证实了鲍威尔和美联储发言人强调的观望态度。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跌破5,000点,这是自2022年9月以来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最糟糕的一天。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下跌约4%。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14个基点至4.31%。所谓的实际收益率达到了2%。美元上涨,推动金价跌破2000美元。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分析师Torsten Slok表示:“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也许‘最后一公里’确实更困难。”

Chris Zaccarelli指出,如果2月份通胀下降,那么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只是“路上的颠簸”。然而,如果我们看到一种新的通胀模式在当前水平上停滞不前,或者从现在开始上升,那么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NatAlliance Securities分析师的Andrew Brenner预计本周剩余时间将出现更多波动,“因为空头占据上风,多头正在紧抓不放”。

Glenmede分析师Jason Pride认为,“仍然粘性”的服务业通胀的证据可能会让美联储在过快降息之前犹豫不决。

参考美联储政策会议的掉期合约,最近在1月中旬就完全反映了5月份的降息和年底前175个基点的宽松政策被展期。5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从通胀数据公布前的约64%降至约32%,预计今年降息幅度将低于90个基点。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分析师的Greg Wilensky表示:“虽然鉴于美联储最近的评论和就业报告,3月份降息的大门实际上已经关闭,但美联储现在已经锁上了门并失去了钥匙。”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分析师Tiffany Wilding表示,CPI的意外上涨很大程度上集中在业主等效租金(OER)的“噪音跳跃”上,这是一个住房价格指标。她补充说,虽然这种情况可能会恢复,但细节与美联储面临“最后一英里问题”是一致的,并且要到年中或晚些时候才会降息。

LPL Financial分析师Jeffrey Roach表示,虽然这些数据并不完全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但投资者必须等到本月晚些时候才能更全面地了解消费者价格。

摩根士丹利E*Trade分析师Chris Larkin 表示:“正如美联储表示,即使在几个月的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之后,他们也不会急于降息,他们也不会仅仅因为一项高于预期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读数而立即改变政策。除非另有证明,否则长期通胀降温趋势仍然存在。”

ClearBridge Investments分析师Josh Jamner表示,通货紧缩过程并不是一条直线,在一连串更有利的释放之后,一个热点本身并不代表一种新趋势。

在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中,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意外上涨可能不会那么明显,而且在央行官员权衡何时降息时,也可能不会那么令人担忧。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2月29日公布的最新CPI数据,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个月可能上涨0.29%。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分析师的Brian Rose表示:“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扰乱了一系列金发姑娘的增长和通胀数据,而这些数据曾帮助标准普尔500指数突破5,000点。但这并没有改变我们对2024年稳健增长、进一步通缩以及美联储在第二季度开始降息的积极基本面前景,这对风险资产构成支撑。”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下跌,昨日收报1.0708,跌幅0.5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69,进一步阻力位于1.0829,关键阻力位于1.08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73,进一步支撑位于1.0639,更关键支撑位于1.0578。

英镑:英镑/美元下跌,昨日收报1.2591,跌幅0.2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59,进一步阻力位于1.2727,关键阻力位于1.277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548,进一步支撑位于1.2505,更关键支撑位于1.2437。

日元:美元/日元上涨,昨日收报150.771,涨幅0.9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51.384,进一步阻力位151.976,关键阻力位于153.0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9.698,进一步支撑位于148.604,更关键支撑位于148.012。

本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年率)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季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09)

15:50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十亿日元)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

日本第四季度名义GDP年化初值(十亿日元)

16:30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23:00英国12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12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英国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

英国第四季度GDP初值(年率)

13:00美联储理事巴尔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会议上发表讲话

16:0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纽约大学货币市场人士会议上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06:30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参与问答环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