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由于原油价格疲软,马棕榈油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上涨

来源:汇通网 作者:塔伦 2024-01-22 15: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受原油价格疲软拖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周一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但出口增加和产量担忧限制了跌幅。

(原标题:由于原油价格疲软,马棕榈油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上涨)

汇通财经APP讯——受原油价格疲软拖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周一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但出口增加和产量担忧限制了跌幅。

截至中午,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基准棕榈油合约FCPOc3下跌7林吉特,即0.18%,至每吨3932林吉特(合832.70美元)。

由于担心全球顶级棕榈油生产商产量停滞,该合约上周上涨2.2%。



机构调查显示,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的毛棕榈油产量预计到2024年将同比增长1%,达到1875万吨,而最大生产国印度尼西亚的产量预计将增长0.6%,达到4887万吨。上周显示。

货运调查机构Intertek测试服务公司表示,1月1日至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品出口量同比增长3.62%至867828吨。另一家货运调查机构AmSpec Agri Malaysia表示,同期出口量下降2.7%至828910吨。

新加坡Fastmarkets棕榈油分析公司高级分析师萨蒂亚·瓦尔卡(Sathia Varqa)表示,1月份出口增加和产量前景下降已基本反映在价格中。市场将关注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1月1日至20日的产量预估。

大连豆油主力合约DBYcv1上涨0.77%,棕榈油合约DCPcv1上涨0.4%。芝加哥期货交易所BOcv1豆油价格上涨0.36%。

棕榈油在争夺全球植物油市场份额时受到相关油品价格变动的影响。

原油价格的变动会直接影响到棕榈油的价格。当原油价格上涨时,棕榈油的生产成本也会随之上涨,从而导致棕榈油的价格上涨,反之导致价格下降。此外,由于棕榈油是一种可替代原油的能源,当原油价格上涨时,一些消费者可能会转向使用棕榈油,从而导致棕榈油需求增加,价格上涨。

因此,棕榈油期货与原油期货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原油价格的变化,以及国际市场上棕榈油的供需情况,来判断棕榈油期货的走势。

由于经济逆风给全球石油需求前景带来压力,油价难以上涨。原油期货疲软使得棕榈作为生物柴油原料的吸引力降低。

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汇率下跌0.15%。林吉特走弱使得棕榈油对外汇持有者更具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