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CFTC持仓:0116当周投机者减黄金净多头和美元净空头,10年期美债净空头创纪录

来源:汇通网 作者:塔伦 2024-01-20 12: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1月16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者净多头头寸减少5653手头寸,至100634手;投机者所持ICE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增加18125手头寸,至226873手头寸。投机者最近一周减少看空美元押注,投机客持有的10年期美债期货净空头头寸增至有史以来最多。

(原标题:CFTC持仓:0116当周投机者减黄金净多头和美元净空头,10年期美债净空头创纪录)

汇通财经APP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1月16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者净多头头寸减少5653手头寸,至100634手;投机者所持ICE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增加18125手头寸,至226873手头寸。投机者最近一周减少看空美元押注,投机客持有的10年期美债期货净空头头寸增至有史以来最多。


截至1月16日当周,投机者所持NMYEX WTI原油净多头头寸减少20969手头寸,至90160手头寸。

洲际交易所(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当周,投机者所持ICE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增加18125手头寸,至226873手头寸。汽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增加2111手头寸至10273手头寸。

1月16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者净多头头寸减少5653手头寸,至100634手;COMEX白银投机者将净多头头寸减少1856手头寸,至6030手;COMEX铜投机者净空头头寸增加8555手头寸,至25309手。


投机者最近一周减少看空美元押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和伦敦证交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投机者对美元的净空头头寸有所下降,反映出随着利率市场削减宽松预期,美元出现复苏三月由美联储。

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当周,美元净空头头寸价值从前一周的127亿美元下滑至97.99亿美元。上周美元净空头创八月以来最大水平。

美元头寸源自国际货币市场投机者的日元、欧元、英镑、瑞士法郎、加元、澳元和新西兰元、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的净头寸。

进一步的数据还显示,真实资金或机构投资者也大幅减少了美元空头头寸,而杠杆账户或对冲基金则削减了美元净多头头寸。

周五美元连续第二周上涨。一系列总体稳健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言论削弱了人们对3月手政策会议降息的预期。

例如,周五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本月消费者信心总体指数初值达到78.8,为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而12月手为69.7,市场普遍预期为70.0。

该数据是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劳动力市场和零售销售数据良好之后发布的,表明经济保持稳定。

从周二开始,包括行长克里斯托弗·沃勒在内的几位美联储官员都缓和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将提前降息的预期。

因此,根据LSEG的利率概率应用程序,周五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定价3月手会议降息的可能性不到50%,低于上周的80%。期货交易员押注2024年将有5次降息,每次25个基点,而上周的预期为6次。

CFTC数据还显示,美元投机情绪的大部分转变反映在净欧元多头大幅下降至104092手头寸上。机构投资者整体上调了欧元净多头头寸。

投机客持有的10年期美债期货净空头头寸增至有史以来最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国10年期公债期货净看跌头寸增至有记录以来最多。

最近一周,美国10年期公债期货净空头头寸为88.9385万手,一周前为78.7020万手。

CFTC数据还显示,投资客削减了两年期公债期货的空头头寸,净空头头寸降至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1月16日当周,CFTC投机者将美国国债期货净空头头寸减少28000手头寸,至127752手;CFTC投机者将美国超债券期货净空头头寸增加9423手头寸,至322618手;CFTC投机者将美国2年期国债期货净空头头寸减少36150手头寸至1202507手;CFTC投机者将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净空头头寸增加102365手头寸,至889385手;CFTC投机者将美国5年期国债期货净空头头寸增加26655手头寸,至1196837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