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原油上方阻力明显短期继续承压

来源:倍特期货 2024-01-15 08:5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上方阻力明显短期继续承压)

原油上方阻力明显短期继续承压
基本面综述:周五油价发力上攻,布伦特原油一度重新冲上80美元关口,盘中涨幅超4%,但夜盘时段却又近乎完全回吐当日涨幅,油价这样的每天4%的折返波动在时间进入2024年之后似乎成为常态.一方面对于欧佩克+一季度减产行动效果仍需时间验证,欧佩克+核心减产国均发表了积极言论试图提振市场信心, EIA短期能源展望中判断欧佩克+减产将导致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库存平均减少80万桶/日,虽然从理性角度判断从欧佩克+各核心减产国的表态看会遵守自愿减产以护盘油价,投资者对此有预期,但押注时表现谨慎,信心并不足;而近期地缘因素有升温迹象给油价注入了溢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场情绪,但总体来看当前原油市场局势仍然让投资者保持了克制,对于追涨操作仍然谨慎,布伦特冲上80美元之后,缺乏追涨意愿让油价难以守住涨幅,油价最终还是退回到多空相持状态。
操作建议:原油02合约看日内运行区间在578-555,短时盘面仍然处于572-540的盘整区域内,虽然周五夜盘出现了突破上探,不过最终冲高回落整体看高位压力依然明显,交易上继续保持逢反弹高空参与为主
(倍特期货  研发策略团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