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临近美国CPI数据,亚洲股市和欧美股指期货上涨

来源:汇通网 作者:清风明月 2024-01-11 11: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周四(1月11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将有助于澄清美联储政策的未来路径,在此之前,亚洲股市和欧美股指期货上涨。

(原标题:临近美国CPI数据,亚洲股市和欧美股指期货上涨)

汇通财经APP讯——周四(1月11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将有助于澄清美联储政策的未来路径,在此之前,亚洲股市和欧美股指期货上涨。

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的股指上涨,中国内地的基准股指在开盘交易后保持窄幅波动,香港恒生指数目前上涨1.4%。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高,延续了周三的涨幅。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6%,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0.7%。这些走势延续科技股在上周大跌后的反弹势头,而且第四季度财报季即将到来,周五一系列银行财报将拉开财报季的序幕。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周四也出现上涨。



日本股市的上涨使该国主要股指有望重新测试前一交易日创下的30年高点。日本股市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日元的走弱。周三,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周四早间,随着美元指数走弱,日元仅小幅走强。

美国国债在前一交易日下跌后,在亚洲早盘交易中基本持平。周三,10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略高于4%的水平。周四早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

周四晚些时候,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将出炉,投资者正准备迎接动荡的交易。债券交易商本月削减了对美债上涨的押注,而掉期市场显示,与去年末的定价相比,美联储3月降息的可能性降低。

彭博社跟踪的经济学家预计,12月份的核心通胀率同比将从上月的4%降至3.8%。

数据可能会“与共识一致”,Loomis, Sayles & Co.投资组合经理Matt Eagan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的预期是,总体通胀率将继续在3%以下周期性地触底,可能降至2.5%,然后美联储将在未来6个月的某个时候开始降息。”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官员在降息前需要看到更多经济降温的迹象,但他指出,目前的政策水平足以让通胀回到美联储的目标水平。

在亚洲,由于进口下降、出口增长超过普遍预期,澳大利亚11月份的贸易平衡增长超过预期。其他即将公布的数据包括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而中国12月份新增贷款和M2货币供应数据最早可能于今日公布。韩国央行将宣布一项货币政策决定。

油价在周三走弱后反弹,原因是有迹象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升将超过红海紧张局势的影响。与此同时,继前一交易日下跌后,金价稳定在2027美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