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海通期货:一季度是政策适时发力关键期

来源:汇通网 作者:苏牧 2024-01-11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央行:将强化逆周期和跨周期调节,从总量、结构、价格三方面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货币金融环境。将强化总量型与结构型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必要时会创设新工具。当前货币政策“工具箱”较充足,并有望继续得到充实,一季度是政策适时发力关键期。

(原标题:海通期货:一季度是政策适时发力关键期)

汇通财经APP讯——焦炭:焦炭的第二轮提降快速落地,累计降价幅度为200-220元/吨。焦炭价格下调后,吨焦利润受到压缩,部分焦企开始主动降负生产的计划,预计焦炭后期供应有收紧。而下游钢材处于消费淡季,且钢厂持续亏损,高炉检修仍在增加,铁水产量持续下降,焦炭刚需减少明显,下游对焦炭采购开始控量,导致焦企库存出现堆积现象。从成本端来看,近期线上竞拍流拍比例仍然较高,多数成交价格持续下跌,焦炭的成本支撑进一步下滑,但临近年底,下游仍有补库预期,预计焦炭第二轮降价后维持暂稳。

甲醇:甲醇周三跌3.7%,主要原因是浙江兴兴69万吨甲醇制烯烃装置停车。甲醇短期震荡偏弱,中长期震荡下行。逻辑:1、宏观和库存周期看,甲醇中长期处于下跌趋势。2、供需看,甲醇进口量季节性回落,甲醇的供需较为宽松。3、成本端动力煤价格近期小幅下跌,后期上行空间有限,对甲醇利多因素有限。供需方面,甲醇开工率近期下降,下游需求有所回落,进囗量小幅下降,港囗库存处于季节性去库。港口库存处于近几年均值,企业库存处于中等水平。总体看,目前甲醇的供需较为宽松。





海通期货公司授权由“专注国内期货衍生品交易的专业行情分析资讯网站”:【汇通财经 http://www.fx678.com 】转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