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能源市场辩论需求是否很快见顶,EIA认为OPEC+需将减产延续到2025年!

来源:汇通网 作者:塔伦 2024-01-10 2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如果全球经济如乐观预期,开始逐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那么能源转型的初步迹象预计将于明年开始显现。

(原标题:能源市场辩论需求是否很快见顶,EIA认为OPEC+需将减产延续到2025年!)

汇通财经APP讯——在2024年刚开始的10天里,全球油市已经将目光转向了2025年。据彭博能源和大宗商品分析专栏作家哈维尔·布拉斯(Javier Blas)的观察,如果全球经济如乐观预期,开始逐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那么能源转型的初步迹象预计将于明年开始显现。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二(1月9日)发布预测,预计2025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20万桶/日,而2024年的预测增长为140万桶/日。每年的一月份,EIA都会率先发布下一年的石油市场预测,为公共预测机构树立标杆。

尽管去年在迪拜举行的COP28气候谈判中,各国达成了一致,同意迈向“摆脱化石燃料”,但现实情况表明,这一转型过程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成。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可能即将急剧放缓,并接近消费高峰。若需求在本十年末达到顶峰,那么消费增长最快需要在明年开始放缓,并在随后的几年中完全停止。


考虑到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解读2020年初以来的市场异常是具有挑战性的。如今,能源行业已恢复其原有的运行状态。

从1991年至2023年,全球原油需求平均每天增长105万桶。排除新冠的影响及其后的复苏阶段,过去30年的石油需求平均每天增长118万桶,与EIA对2025年的预测(120万桶/日)基本一致。从技术角度来看,这一数字高于平均水平。

EIA指出,2024年和2025年的需求增长与过去20年全球液体燃料消费量年均1.2%的增长基本一致。然而,不应将这一稳健的需求增长误认为是油价上涨的信号。EIA进一步指出,供应量的增加足以保持市场稳定。若要维持市场稳定,OPEC+可能需要将部分减产措施的实施时间延长至预期之外,甚至可能延续至2025年,以避免油价暴跌。

如果EIA的预测准确,那么到2025年,全球原油需求将达到年均1.037亿桶/日,延续长期增长趋势,其中中国和印度将继续成为需求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虽然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在2025年达到平均增长水平,但这并不意味着能源转型注定失败。实际上,到2028年至2029年,消费增长可能会开始放缓,并在2030年代中期达到峰值。然而,未来的前景确实表明,这一转变可能需要比最乐观的预期更长的时间来完成。这主要是因为一个经常被忽视的因素:世界人口仍在持续增长。

据摩根士丹利的Martijn Rats所述,“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全球人均消费量一直保持稳定,约为每人每年4.5桶。”从现在起到2037年,世界人口预计将再增加10亿,达到90亿。大量新增的消费者将削弱电动汽车等创新技术对石油消费的影响。

尽管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展望2025年,预计石油需求将保持稳定,尚无摆脱化石燃料的明显迹象。

编辑:塔伦,清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