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2024年俄罗斯将维持印度最大原油供应商地位

来源:汇通网 作者:长风破浪 2024-01-08 15: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贸易消息人士和分析人士说,虽然发生了一系列红海航运攻击事件,国际上一些贸易商尝试通过好望角探索替代路线,从俄罗斯到印度的原油运输迄今未受影响。

(原标题:2024年俄罗斯将维持印度最大原油供应商地位)

汇通财经APP讯——分析师表示,俄罗斯在2023年成为印度最大原油供应国,占印度进口的三分之一以上,这一趋势可能在2024年初保持不变。

分析师称,由于支付障碍、物流和运输延误等因素,最近几个月来自俄罗斯石油供应量的放缓可能不会削弱整体趋势,印度炼油商已经适应了来自俄罗斯供应商的各品级原油类型。



根据标普全球的数据,2023年,俄罗斯原油占印度原油进口总量的35%以上,约为170万桶/日。12月,印度从俄罗斯原油进口量为日均143万桶,与11月相比日均减少15万桶,与5月峰值相比进口量日均大幅下降62万桶。

俄罗斯到印度原油运输暂未受影响

贸易消息人士和分析人士说,虽然发生了一系列红海航运攻击事件,全球一些贸易商尝试通过好望角探索替代路线,从俄罗斯到印度的原油运输迄今未受影响。

根据海上标普全球商品数据显示,红海路线仍然是向印度炼油商供应俄罗斯原油的贸易商的首选。目前,没有观察到俄罗斯石油运往印度的路线计划发生变化。

俄罗斯大约有1.12亿桶水上石油,其中至少有4370万桶运往印度。标普全球表示,如果有航运中断的情况,炼油商或贸易商可以选择利用这些产量来维持炼油业务。

“由于红海航运状况没有改善,风险增加,油价可能会上涨。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南亚主任维布蒂加尔格表示:“印度受益于俄罗斯石油的折扣,但在目前的情况下,未来的合同可能会处于危险之中,印度可能会从中东寻找替代供应。

印度石油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表示,红海袭击造成了高度动荡局面,印度政府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这些袭击可能会中断原油供应,但印度有信心度过难关。

印度炼油厂习惯于15万至16万桶/天的速度购买索科尔原油,2023年12月,索科尔原油进口量明显减少。有些船只甚至要等10到15天以上才能卸货。

最近来自俄罗斯的原油进口放缓可以归因于来自中东原油进口量的增加、俄罗斯港口的天气相关问题、炼油厂维护升级以及对运载俄罗斯石油的船只的审查的加强。尽管目前有所下降,但预计进口量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反弹。分析师表示,这种复苏是意料之中的,因为预计炼油厂维护后原油需求将增加,特别是炼油利润保持强劲,以及需要满足季节性需求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