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观点 | 螺纹短期区间震荡 该如何应对?

来源:银河期货 2023-07-14 09: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观点 | 螺纹短期区间震荡 该如何应对?)

螺纹短期区间震荡,低库存与钢厂微利构成支撑。本周成材供需数据公布,本周螺纹小样本产量 276.06 万吨,环比-1.14 万吨,表需测算 266.13 万吨(农历同比-12.7%),环比-3.2 万吨。库存方面,厂库+6.88 万吨,社库+3.05 万吨,总体库存+9.93 万吨。热卷本周产量 303.51 万吨,环比-1.98 万吨,表需 297.42 万吨(农历同比-2.65%),环比+2.02 万吨。库存方面,厂库+6.18 万吨,社库-0.09 万吨,总体库存+6.09 万吨。五大品种钢材整体产量-4.14 万吨,五大品种库存厂库环比+12.96 万吨,社库+4.85 万吨。

受到唐山、山西地区减产等影响,本周高炉和电炉均有所减产。在夏季高温天气影响下,部分工地停工,螺纹表需继续转差,但热卷表需有所好转,中厚板及非五大材需求表现较好。五大材整体库存累积,下游出货不畅。预计下周高炉和电炉将延续减产,而近期动力煤价格偏强,高铁水下原料刚需仍存,焦炭也提出第二轮上涨 50-60 元,在成材供应减少下短期钢材价格始终维持高位震荡,但价格难以突破前高。目前影响行情的重点仍在于下游需求能否修复及钢厂利润的持续性。

而近期传统淡季需求压力显现,长流程钢厂维持微利状态,后续钢厂若陷入亏损,可能进入主动减产而导致的负反馈周期。短期在弱现实和强预期的影响下盘面依然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

未来需要关注的焦点:第一 7 月中央政治局经济会议对下半年的定调情况;第二粗钢平控能否大面积落实,现在除了唐山外江苏部分地区也接到口头通知产量不能超过去年;第三需求淡季如果跌不动,那么需求旺季来临的时候上涨的概率加大,而需求淡季由于钢厂微利及库存低位下跌动能确实不足;第四是铁矿石坚挺,是否会演变成成本驱动的上涨。第五美国CPI下跌超出预期,美联储货币政策面临拐点对大宗商品的影响不容小视。

策略

螺纹10月合约估计短期区间震荡,长期看回升的概率在增加。但目前毕竟需求淡季不排除反复震荡甚至小幅下探的可能。操作上下探时逢低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