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EIA报告原油大幅去库960万桶 油价闻声反弹守住关键支撑

来源:海通期货 2023-06-29 11:0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IA报告原油大幅去库960万桶 油价闻声反弹守住关键支撑)

后市观点

夜盘在EIA报告大幅去库利多推动下再次从年内低点反弹,让油价延续了区间内波动走势。由于大宗商品市场风险偏好继续走低,油价在周三也继续给区间下沿支撑施压,越来越多投资者都注意到了油价盘面给出的趋弱信号,在等待对上半年低位支撑的冲击时刻。不过EIA数据出炉后,远超预期的库存下降还是明显缓和了市场悲观情绪,虽然深度数据分析现实去库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原油出口大增,在过去一段时间内WTI原油成功最弱基准油种,俄罗斯折扣力度收缩,美国原油性价比提升提振了出口。总体来看原油库存降库对油价刺激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稳住了局面。另外时间马上进入7月,随着沙特开始执行100万桶/日减产,供应端进一步收缩下,供需局面又进一步改善空间,这意味着原油市场可能迎来一个回暖窗口。

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油价承受着明显的趋弱压力,尤其是欧佩克+6月会议之后市场的表现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对油价预期。但客观评估当前市场,虽然油价上行驱动不足,崩盘风险同样较小,欧佩克+在稳定石油市场方面的努力还是发挥着它的作用。即便是突发利空冲击有下破当前关口的行情预计大概率也是脉冲行情,油价大概率还是会有所反复。而现在来看如果接下来供应收紧背景下高频数据能显示原油库存持续超预期回落,这意味着原油市场可能迎来一个回暖窗口,能否如期出现后续可以进一步观察。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1.86美元,涨幅2.75%,报69.56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1.73美元,涨幅2.39%,报74.24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1.46%,报543.8元。

【2】美元指数涨幅0.48%,报103;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涨幅0.59%,报7.2073;美国十年期国债涨幅0.33%,报113.23;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0.22%,报33852.66。

近期要闻

【1】最新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960.3万桶至4.54亿桶,降幅2.07%n预期-175.7万桶,前值-383.1万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 120.9万桶,前值-9.8万桶。当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135.1万桶至3.486亿桶,降幅0.39%。美国至6月23日当周EIA汽油库存 60.3万桶,预期-12.6万桶,前值47.9万桶。精炼油库存 12.3万桶,预期78.2万桶,前值43.4万桶。

原油产量引伸需求数据 2015.19万桶/日,前值1890.8万桶/日。车用汽油总产量引伸需求数据 1017.33万桶/日,前值1023.34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21.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29%。06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79.5万桶/日至533.8万桶/日。商业原油进口658.0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41.9万桶/日。06月23日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220.0万桶/日不变。美国至6月23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 92.2%,预期93.3%,前值93.1%。

美国至6月23日当周原油出口量为2023年2月24日当周以来最高;当周EIA战略石油储备库存为1983年8月19日当周以来最低。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为2023年1月27日当周以来最低。

【2】欧佩克再度将华尔街日报等三大新闻机构拒之门外

欧佩克将于7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的霍夫堡宫召开会议,此次研讨会更多地关注石油行业及其前景,而非具体的欧佩克政策。此次欧佩克再度撤销了三家主要新闻机构记者在该会议进行采访的资格,这三家媒体分别是彭博社、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彭博社在一份声明中表达对欧佩克此举的担忧。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没有立即置评。这是欧佩克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将这群记者拒之门外,上次欧佩克进行了意外减产。此前有分析指,这三家媒体遭拒的原因或是其对沙特的报道引起了后者的不满。

【3】布伦特原油相对迪拜报价的溢价自2020年11月以来首次跌至负值。据悉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今年1月至5月的石油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俄罗斯运往印度的乌拉尔原油7月份价格较布伦特原油每桶折让8-9美元。随着印度获得的折扣越来越小,考虑到印度炼厂装置经济性及担心失去其他供应商的综合考虑,有消息称印度的买油狂潮将会降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