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白糖价格剧烈震荡 短期内走势如何?

来源:银河期货 2023-06-02 10: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糖价格剧烈震荡 短期内走势如何?)

基本面上,巴西蔗糖行业协会(Unica)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23/24榨季截至4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累计入榨量为3481.8万吨,较去年同期的2930.2万吨增加了551.6万吨,同比增幅达18.82%;甘蔗ATR为110.88kg/吨,较去年同期的108.13kg/吨增加了2.75kg/吨;累计制糖比为41.61%,较去年同期的35.30%增加了6.31%;累计产糖量为153.1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06.6万吨增加了46.5万吨,同比增幅达43.65%。该国中南部地区 5 月上半月甘蔗压榨量为 4,397.6 万吨,较上年同期跳升 28.25%,同时 5 月上半月糖产量料为 253 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 50%。

国内方面,中糖协此前数据显示,截至 4 月底,全国累计销糖率 57.4%,同比加快 10 个百分点。第三方商业库存同比上年下降 30%,环比前两个月销量速度放缓,市场预计 5 月广西销糖 50 万吨左右。高糖价限制下游采购欲望,替代糖源有出现挤占原有食糖市场份额迹象。

据报道,根据巴西航运机构Williams的数据,截至5月10日当周,巴西港口等待装运食糖的船只数量已从上周的79艘上升到81艘。港口等待装运的食糖数量从上一周的342.7万吨上升到了360.58万吨,本周等待出口的食糖总量中,高等级原糖(VHP)的数量为358.08万吨。当前高糖价之下,巴西糖厂制糖上具备绝对的优势,预计能够达到最大的制糖比47.7%。在六亿吨甘蔗和47.7%的制糖比下,23/24巴西中南部产糖量预计3760万吨,较22/23榨季产量能增长400多万吨。有数据称国储糖总储备量在600-700万吨左右,量还是比较充足的,有能力对市场形成一个有效的供应。

关于市场鼓噪的抛储传闻,至今没有官方消息。但为了抑制糖价弥补缺口抛储是大概率事件。一般来说,抛储的时间会相对集中在三四季度,因为彼时对应着国内库存季节性低位。

如果国储藏糖拍卖越早,对于市场的边际供应影响不大,因为目前这个阶段国内市场还不是特别缺糖,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如果去抛储,抛储的短期影响效果是比较弱的。但如果等到下半年,市场比较缺糖了,国储抛储量会选择更加的集中,对市场的价格影响的比重也是在不断增加的。目前的糖价已经是上涨到足以让大家产生分歧的阶段了,接下来的市场行情走势如何还是要多关注一些政策面以及外盘糖价变动的因素。

策略

操作策略上,目前糖市剧烈震荡,切记追涨杀跌,在反弹时逢高抛空,并用期权保护策略,防止外盘糖价坚挺并且国储迟迟没有抛储导致白糖价格再次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