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国际油价下跌,投资者等待这场重要会议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3-05-30 16:2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5月30日),国际油价下跌,因为对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可行性的担忧压制了市场风险偏好,而主要产油国在本周末举行会议之前发出的喜忧参半的信息给供应前景蒙上了阴影。投资者在OPEC+ 6月会议临近之际变得非常谨慎。

(原标题:国际油价下跌,投资者等待这场重要会议)

周二(5月30日),国际油价下跌,因为对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可行性的担忧压制了市场风险偏好,而主要产油国在本周末举行会议之前发出的喜忧参半的信息给供应前景蒙上了阴影。

北京时间16:23,NYMEX原油期货下跌0.77%至72.11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96%至76.36美元/桶。


一些极右翼共和党议员周一(5月29日)表示,他们可能会反对一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协议,尽管民主党总统拜登和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仍对该协议的通过持乐观态度。

拜登和麦卡锡在上周末就债务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议。财政部已经表示,该协议必须在6月5日之前在美国国会通过,否则该国将无法履行其财政义务。这可能会扰乱金融市场。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OPEC+)将在6月4日举行新一期会议。在近期油价暴跌的情况下,他们是否会加大力度减产存在不确定性,令市场担忧。

上周,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警告押注油价将下跌的空头“小心”。外界认为,这可能是OPEC+可能进一步减产的信号。然而,包括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在内的俄罗斯官员的评论表明,该国似乎倾向于保持产量不变。

首次访问德黑兰的OPEC秘书长盖斯周一对伊朗石油部网站SHANA表示,OPEC将欢迎伊朗在解除制裁后全面重返国际石油市场,伊朗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实现大量增产。

盖斯表示:“伊朗是OPEC国家中负责任的参与者。我相信会有良好的同步合作,以确保市场继续保持平衡,就像OPEC在过去多年里一直在做的那样。”

当被问及OPEC自愿减产及其对油价的影响时,盖斯说:“OPEC……不以某个价格水平为目标。我们作出的所有决定,采取的所有行动都是为了在全球石油需求和供应之间取得良好平衡。”

OPEC+部分成员国4月初宣布进一步减产116万桶/日,使OPEC+的减产总量达到366万桶/日。此举让市场措手不及,因此投资者在OPEC+ 6月会议临近之际变得非常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