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期货收评:商品期货多数品种探底回升收涨 铁矿石涨近4%、沪铝涨超3%

来源:金融界 2023-05-26 15: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货收评:商品期货多数品种探底回升收涨 铁矿石涨近4%、沪铝涨超3%)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铁矿石涨近4%,沪铝涨超3%,苯乙烯、苹果、豆油、棕榈油、沪锡涨超2%,菜籽油、螺纹钢、玉米、纯碱、豆二、淀粉涨超1%。液化气跌超3%,燃料油、焦煤跌超2%,白糖、原油、LU燃油跌超1%。

黑色系自低位大幅拉升,铁矿从跌超2%后反弹,最高一度涨超4%;热卷涨2%,螺纹涨超1%。

铁矿供给方面,澳巴19港铁矿发运总量2502.0万吨,环 增加174.2万吨。国内到港量下降。中国47港到港总量2291.9万吨,环 减少279.6万吨。

需求方面,本周螺纹钢表需为297.52万吨,较上周减少13.11万吨,近三年同期水平为:2022年为308.16万吨,2021年为443.21万吨,2020年为478.47万吨。国投安信认为,本周螺纹表需继续回落,淡季环比承压,产量小幅回升,减产力度明显下降,去库逐渐放缓,继续关注供需格局演变。

中粮期货分析称,从基本面供需来看,供应端铁矿石发运量有所回升,到港量有所下降。从需求端来看,由于钢厂盈利率小幅回升,钢厂铁水产量小幅增加,短期内钢厂的减产意愿偏弱。从库存端来看,港口库存累库预期较强。铁矿石市场过剩压力仍存,预计铁矿石价格未来趋势仍居下行。

展望后市,多机构继续看空黑色系价格。联华证券分析称,目前整体市场的供需压力依然较大。随着高温多雨天气的到来,市场将逐步进入需求淡季。在未来6、7、8月份需求淡季钢材需求会进一步下降,这样在钢厂产量仍然较高的情况下供应压力仍然较大。

我的钢铁网分析表示,5月份楼市复苏遇阻,钢材需求疲弱,钢厂继续降低原燃料库存,近期铁矿石、废钢等价格明显下跌,钢材成本支撑进一步下移。基于“买涨不买跌”心理,又对钢市成交量形成负反馈,短期钢价延续弱势。市场情绪偏弱主要在于需求迟迟不能恢复,如果低价资源成交出现好转,钢价跌势则有望  据隆众消息,截止到2023年5月25日,周度纯碱厂家总库存54.44万吨,环比增加0.02万吨,上涨0.04%。库存基本持平。上周江苏实联检修后,开工下降,市场有这周去库预期,但实际未能达成,下游需求仍是不温不火,维持刚需。市场情绪弱,盘面前期大幅增仓后,多空博弈加剧,但基本面弱势下,上冲动力不足,预计进入震荡市。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