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加息预期升温,俄罗斯淡化OPEC+进一步减产前景,油价回落超3%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3-05-26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油价周四回落超3%,此前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淡化了OPEC+在下周会议上进一步减产的前景,但拜登和麦卡锡似乎接近就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引发了一些乐观情绪。抑制了油价进一步下跌。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加息预期升温,俄罗斯淡化OPEC+进一步减产前景,油价回落超3%)

汇通财经APP讯——5月26日(周五)亚市盘初,美原油交投于71.79美元/桶附近;油价周四回落超3%,此前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淡化了OPEC+在下周会议上进一步减产的前景,但拜登和麦卡锡似乎接近就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引发了一些乐观情绪。抑制了油价进一步下跌。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预计6月初OPEC+会议不会采取任何新措施】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周四表示,他预计OPEC+在6月4日的会议上不会采取新的措施。诺瓦克还表示,他预计到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将高于每桶80美元。

【美国劳动力市场彰显韧性,但企业获利下降为经济亮起红灯】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由于马萨诸塞州的欺诈性申请被剔除,此前两周的请领人数被大幅下修,表明劳动力市场仍很强劲。截至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000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2.9万人。另有数据显示,第一季GDP环比增长年率修正值为1.3%,较上月报告的1.1%的初值有所提高。第一季未经调整的企业税后获利下降2.1%,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

【DBRS晨星:将美国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

DBRS晨星评级公司表示,已将美国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该机构称,此决定反映了美国国会无法及时提高债务上限的风险,我们预计国会仍将在财政部耗尽可用资源之前提高债务上限,但我们认为,目前美国国会存在有“不作为”的风险。同时,即使国会最终在X日期前提高了债务上限,但在两极分化的政治环境下,本次债务上限僵局所反映出来的前景可能会导致我们认为,美国的信用评级目前已经不再符合AAA的水平。

【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上升至49.4%】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50.6%,加息25个基点至5.00%-5.25%区间的概率为49.4%;到7月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的概率为25.5%,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0.0%,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4.5%。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收高,Nvidia乐观财测带动AI股大涨】

美国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高,此前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发布乐观财测推动股价大涨,并带动人工智能(AI)相关企业反弹,同时投资者关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进展迹象。

全球市值最高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猛涨24%,创下收盘新高,此前该公司预测的季度收入比预期高出50%,并表示正在加大供应以满足对其AI芯片的需求。

Longbow 资产管理首席执行官Jake Dollarhide称,“英伟达已经正式取代FANG成为这个市场的核心,投资者对AI很着迷,而英伟达是完美的AI题材。”FANG指的是Facebook、亚马逊、网飞和谷歌。

AI巨头微软和Alphabet Inc 分别上涨3.9%和2.1%。超威跳涨约11%,美光攀升4.6%,博通跃升超过7%;费城SE半导体指数急升6.8%,达到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创下11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投资者认为在AI竞赛中落后的英特尔下跌5.5%,给道琼斯工业指数造成拖累。

最近几天,美国提高31.4万亿美元举债上限以避免违约的谈判拖拖拉拉,令华尔街感到紧张。美国总统拜登和共和党籍的众议长麦卡锡周四似乎接近就削减开支和提高举债上限达成一项协议。据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称,双方在可支配支出方面的意见差距仅为700亿美元。    

在评级机构惠誉和DBRS晨星将美国信用评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负面观察名单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3月以来最高,反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同时,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商务部的报告证实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

【违约风险迫在眉睫,拜登和麦卡锡似乎接近就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拜登和共和党籍众议长麦卡锡周四似乎接近就削减开支和提高政府31.4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达成一项协议,目前留给他们避免违约风险的时间已所剩无几。据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称,该协议将规定政府在住房和教育等可支配项目上的支出总额,但不会将其细分为各个类别。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双方在这方面的意见差距仅为700亿美元,而协议涉及的总金额远远超过1万亿美元。  



总体来看,尽管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淡化了OPEC+进一步减产的前景短线打压油价回落,但美债务上限谈判引发了一些乐观情绪,加之美国假期临近需求增加,油价依旧维持震荡上行观点。

北京时间8:10,美原油现报71.80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