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油价是否正接近拐点?分析师暗示未来几周市场情绪转向乐观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3-05-23 10:3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2日,市场分析师Cyril Widdershoven分析后表示,对冲基金的空头头寸可以看出,石油市场上负面情绪占据了主导地位,但机构发布的需求预测还是乐观的。未来几周,市场情绪有可能出现重大转变,转向更为乐观的前景。

(原标题:油价是否正接近拐点?分析师暗示未来几周市场情绪转向乐观)

5月22日,市场分析师Cyril Widdershoven探讨了这样一个问题,即石油价格是否正接近拐点?他在分析后表示,虽然市场情绪悲观,但机构发布的需求预测还是乐观的,未来几周市场情绪有望转向乐观。



当前的石油市场基本面面临压力,如果你听取了经济学家、对冲基金或西方政府的意见,你可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市场情绪无疑是悲观的。目前油价的低波动是潜在经济衰退的迹象。就在美国银行业危机的担忧刚刚消散之后,目前正在进行的债务上限辩论给石油市场增加了另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虽然空头目前正在制造很多噪音,但现实可能恰恰相反。有迹象表明,潜在的牛市即将到来,尤其是考虑到国际能源署(IEA)和OPEC在巴黎发布的最新石油需求数据。

主流媒体报道强调,美国两党在债务上限谈判中持续的拖延和阻挠正在给全球油价带来负面压力。这导致了石油市场参与者和金融机构的情绪分析,抑制了对2023年下半年及以后预期需求增长的乐观情绪。市场已经消化了低于预期的亚洲经济增长数据,OPEC减产和加拿大石油产量放缓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支撑原油价格。

有人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因违约而放缓,这可能会导致需求下降。然而,市场可能误解了形势,因为违约或全面经济危机不太可能是美国参议院和国会当前权力博弈的最终结果。根据过去的经验,双方都意识到所涉及的风险和后果。媒体的关注,以及两党在大选年不愿屈服于压力的态度,都在推动一场戏剧性的摊牌。然而,人们普遍认为,新的债务上限协议最终将达成,生活将一如既往。此外,由于全球经济总体上保持积极,能源价格和主要大宗商品价格都有所下降,预计美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欧洲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不高,因为欧洲经济表现强劲,对可用劳动力的需求很高,甚至填补空缺职位。在经合组织之外,中东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继续表现强劲。

尽管宏观经济前景如此,但从对冲基金的空头头寸可以看出,负面情绪占据了主导地位。正如外媒上周报道的那样,对冲基金极度看空石油。目前,非商业头寸正接近2011年的低点。据报道,大多数基金经理都在为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做准备。该媒体还报道说,对冲基金对柴油和汽油的看法非常悲观,反映出疫情初期以来从未有过的悲观情绪。这些担忧来自多种因素,包括美联储可能加息、亚洲某些国家的经济增长低于预期,以及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日益逼近。此外,对冲基金担心OPEC+可能无法履行其对石油产量的承诺。

有趣的是,现货石油市场呈现出不同的景象,因为它没有表现出同样程度的看跌情绪。航空旅行的增加、炼油厂的强劲利用以及美国对汽油和柴油的强劲需求,预计需求将会上升。在欧洲和其他地区也可以观察到类似的迹象。分析人士警告称,燃料储存水平总体上低于季节性标准。此外,石油生产商和其他行业参与者已经表现出不对冲潜在价格下跌的意愿。

未来几周,市场情绪有可能出现重大转变,转向更为乐观的前景。库存的持续下降可能会唤醒大多数市场参与者。按照目前的策略,如果油价跌破每桶75美元,生产商甚至可能考虑进一步减产,这是一个强烈的看涨信号。此外,围绕华盛顿债务上限的政治闹剧得到解决,加上全球假期期间需求强劲,可能进一步提振看涨情绪。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25日10:35,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76.13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