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低品质原油价格出现神秘反弹,背后原因是为何?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3-05-12 21:0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东石油生产国正在提高其低等级原油的出口价格。欧洲逐步淘汰乌拉尔原油,导致类似品级原油溢价上升。这些或是低品质原油价格出现神秘反弹的原因。

(原标题:低品质原油价格出现神秘反弹,背后原因是为何?)

据本周早些时候报道,中东石油生产商正在提高其低品位原油的出口价格。欧洲买家别无选择,只能支付更高的价格——因为替代选择是俄罗斯的石油,而他们无法得到俄罗斯的石油。



这是一个奇怪的案例,正如另一篇报道所指出的那样,因为通常情况下,原油等级越低,价格就越低。轻质低硫原油,如WTI或阿拉伯超级轻质原油,从炼油商那里获得更高的价格,因为它们更容易加工成燃料。

重质原油和含硫量较高的原油——酸性原油——通常更便宜,因为它们的提炼过程更为复杂。然而,炼油行业并没有遵循这种不可动摇的逻辑。炼油厂经过校准以使用特定类型的石油,许多欧洲炼油厂经过校准以使用俄罗斯乌拉尔-一种中等酸性等级。

Energy Intelligence早在去年的一篇文章中就敲响了警钟,文章指出,欧洲炼油厂几十年来一直在加工乌拉尔原油,很难用类似的原油来替代。报告指出,全球市场上轻质低硫原油供应充足,但中硫原油供应紧张。

一年后,根据报道,这种情况依然存在。生产商的反应和卖家在需求激增时的反应一样。伊拉克将面向欧洲买家的巴士拉中型石油价格提高到一年来的最高水平。沙特还提高了其阿拉伯轻质原油的价格,这实际上是一种中等酸性原油。

与此同时,伊拉克和沙特都对亚洲买家保持价格不变,这对欧洲人来说可能是一个残酷的举动。公平地说,亚洲买家通常比欧洲炼油商购买更多的石油,现在他们也在大量购买俄罗斯的石油,这使得伊拉克和沙特向他们提高价格变得不明智。

外媒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除了国际石油市场正在进行的替代游戏之外,还有另一个因素:中东地区的新炼油厂正在投产,因此当地对各种原油的消费量正在上升,导致出口数量更加有限。外媒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酸原油的价格变化令交易员感到意外。

美国对欧洲炼油商的一些安慰来自美国,美国3月份对欧洲的石油出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每天200万桶左右,但事实是,美国的石油生产主要是轻质低硫原油,无法取代欧洲炼油厂的乌拉尔原油。

它们也无法取代美国炼油厂的重质原油,因此,即使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后,美国仍继续依赖进口石油。

这意味着中酸性原油市场将面临一段较长时间的供应紧张。直到一些生产商决定提高产量,但由于欧盟和英国计划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消费,他们几乎没有动力这么做。在这样的未来需求背景下,生产商不太可能投资增产。

这反过来意味着,对欧洲人来说,燃料将更加昂贵,这将加剧本已很高的通胀。基准油价的下跌将是一个受欢迎的喘息机会,但这只是暂时的。在炼油商依赖从产油国进口含硫原油(这些产油国的主要收入来自石油出口)之前,它们将被迫支付生产商认为合适的价格。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2日21:02,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75.3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