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油价再次跌超2% 布伦特直逼80美元关口 减产失效?

来源:海通期货 2023-04-21 09: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价再次跌超2% 布伦特直逼80美元关口 减产失效?)

后市观点

油价在周四再次大跌超2%,布伦特原油直指80美元关口,减产跳空缺口基本被回补,油价本周持续调整,尤其是周三周四,随着对需求端的担忧情绪升温,大宗商品市场风险偏好整体回落,原油的调整力度明显有所加大,油价的走势在投资者情绪变化下保持了高波动态势,行情波动范围往往会有超预期过度波动表现。

部分投资者重新开始担心油价会随着宏观层面经济增速下滑压力下,油价会重新回归跌势。从目前原油市场供需层面的演绎来看,如果OPEC+执行200+166万桶/日的减产计划到年底,原油市场整体供需偏紧是较为确定性的格局,基于此基本场景假设投资者很难大举押注油价持续下行。但是从本周油价的回调力度来看显然减产带来的看涨热情明显消退,对后市担忧情绪升温,做多阵营明显松动,另外近期金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回落,大宗商品普跌也进一步拖累了油价表现。

油价已经回落到了一季度震荡区间之内,对于近期油价的快速回落表现,暂时仍定性为针对前期持续上涨的调整修正行情,今日缺口下沿附近表现关键,OPEC减产努力能否起到支撑将被市场验证。预计会有多空争夺局面,注意节奏把握。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跌1.87美元,跌幅2.36%,报77.37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跌2.02美元,跌幅2.43%,报81.1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跌2.29%,报558.7元。

【2】美元指数跌幅0.16%,报101.79;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跌幅0.28%,报6.8536;美国十年期国债涨幅0.37%,报114.72;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0.33%,报33786.62。

近期要闻

 

【1】市场评估了美联储5月初可能再次加息的最新暗示,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放缓可能会对石油需求造成压力。有分析认为由于几周前OPEC+自愿减产行动未能推动市场油价持续是上涨,市场现在可能面临近期建立的多头头寸的一些多头平仓。

【2】美国截至4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4.50万,前值和预期值分别为23.90万和24万;美国截至4月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86.50万,前值和预期值分别为181万和182万。同时公布的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31.3,为2020年5月以来新低;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温和增加,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渐放缓。春季假期导致一些学区的辅助人员暂时失业,加上科技和利率敏感行业裁员潮过后,人们已经用完遣散费,这些因素可能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的部分原因。尽管就业市场正在放缓,但目前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就业增长依然强劲,这让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再次加息,然后才会暂停自1980年代以来最快的加息。经济衰退可能会压缩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的空间,尤其是在之前的大部分加息尚未真正影响到经济的情况下。信贷市场动荡对经济的全面影响将很快变得清晰。

【3】巴基斯坦石油部长表示,根据巴基斯坦与俄罗斯达成的一项新协议,巴基斯坦已向俄罗斯下了第一笔折扣原油订单,其中一批货物将于5月在卡拉奇港靠岸。根据协议,巴基斯坦将只购买原油,不购买精炼燃料,如果第一笔交易顺利进行,预计每天的进口量将达到10万桶。他表示,巴基斯坦炼油厂有限公司将是首个提炼俄罗斯原油的炼油厂,其他炼油厂将在试运行后加入。俄罗斯能源部长此前在今年1月率领一个代表团前往伊斯兰堡,就这项协议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他表示,可能会在3月以后开始向巴基斯坦出口石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