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国3月CPI同比上涨5.0% 对各大期货板块有什么影响?

来源:银河期货 2023-04-13 10: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3月CPI同比上涨5.0% 对各大期货板块有什么影响?)

美国3月CPI同比上涨5.0%,市场预期5月仍然加息0.25.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最新数据,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5.0%,低于预期值5.2%,较前值6.0%大幅回落一个百分点,为连续第十个月下降,创2021年5月以来新低;环比来看,3月CPI月率为0.1%,低于前值0.4%,预期值为0.2%。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3月核心CPI同比上涨5.6%,符合预期,略高于前值5.5%,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政策目标;环比来看,3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4%,前值为0.5%。

分项来看,权重超过三分之一的住房分项仍是3月美国物价上涨的最大贡献者,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涨幅为8.2%,前值为8.1%,超过60%的核心通胀涨幅来自该分项;此外,新车销售、交通服务也是推动通胀的动力,分别环比上涨0.4%和1.4%,同比涨幅分别为6.1%和13.9%;能源价格进一步走低部分抵消上述分项的上涨,燃油价格环比下跌4.6%。

但关键是能源价格在3月份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之后在3月末4月初又大幅上涨,这说明未来美国通胀仍然具有很大粘性。目前市场和美联储内部对未来加息步调的分歧加大。截止目前,据芝商所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按兵不动的概率为32.2%,加息25个基点至5.0%~5.25%的概率为67.8%。但市场的预期还是有一定转变,3月通胀温和可能意味着鲍威尔不需要在整个2023年将利率维持在较高的终端水平。

策略

对于期货市场的影响来看,贵金属市场仍然保持强势,主要是美联储货币政策越发预期紧缩接近尾声,对贵金属市场构成支撑。

而由于通胀回落,美联储加息可能接近尾声,对原油、有色等大宗商品的压力也有所减缓。对于国内主导的黑色、化工等商品仍然因为国内需求不及预期而继续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